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礼泉15岁少女失联20天急坏家人 有人冒充家长为其办退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陈团结 2019-10-12 21:40:46
[摘要] 父母以为女儿正常上学 学校却说“家长”已办退学手续 15岁少女失联20天急坏家人 15岁的少女...

cc28a046.jpg  

  15岁的少女晓喻(化名)已经失联20天了。失踪前,父母一直以为女儿每周是去学校上学了,失联后找去学校才得知,有陌生人冒充家长已为孩子办理了退学手续。那么,孩子究竟是跟着冒充者离家出走了?还是被不法分子控制了?家人不得而知,但让晓喻爸爸震惊的是,孩子上学的大半年里,几乎不住宿舍、不上课。而他和妻子却一直被蒙在鼓里。

  有人冒充女孩家长 去学校办理退学手续

  女儿失联20天了,作为父亲的陈师傅这些天来除了深深的自责,就是不停的四处奔波着找女儿,却始终一无所获。

  陈师傅家住咸阳礼泉,15岁的女儿今年本来是名初三的学生,但年初时,学校老师劝他给孩子尽管转到职业技工学校去,原因是孩子学习成绩实在不行。为了给孩子个找个出路,在老师的推荐下,今年3月,陈师傅带着女儿来到西安城市科技职业学校,一共上四年,第一年读过之后会安排参加成考,明年就可以上大专了。因为报的是城市轨道运营管理,当时校招办毕业后还给分配,陈师傅和妻子想,也算给女儿找了个一个好出路了。但没想到,孩子并没如他所愿。

  “前半个学期一切都正常,每周我给他微信打一次生活费,她每周五下午也会自己倒公交到城西客运站坐大巴回礼泉,周日下午再返校。可到这学期开始, 学没上几天孩子就失联了,失联后才知道,有人冒充家长给孩子办了退学手续。 ”陈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9月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孩子没回家,打电话也没人接。

  9月12日,陈师傅跑学校去看,老师却告诉他孩子退学了。还拿来一张办理退学的表格,上面家长一栏签着“陈冬冬”三个字,老师说这个人是孩子的舅舅, 孩子当时带着他来办的手续,现场还一个劲的叫舅舅。陈师傅说,他当时就告诉老师,他孩子没有这样一个舅舅,家人也没说要让孩子退学,否定了老师的说法 ,便回家等孩子。待9月13日中秋节时,孩子回家了,说学校放假了,“当时我还问她,为啥不接电话,孩子说最近上课忙,又问老师说的退学的事情,孩子也是一脸惊讶,说她上着学呢,没有的事情。”陈师傅说,为此他专门给娃嘱咐,要好好上学,不上学没出路。节日一过,孩子就又去学校了。

  可让陈师傅没想到的是,老师说退学的事儿是真的;让老师没想到的是,家长不承认孩子退学也是真的。

  上学半年后 家人才知其长期不住宿舍不上课

  自中秋节过后,陈师傅的女儿晓喻就彻底失联了。陈师傅再去学校找时,孩 子的老师又一次说孩子已退学、早就离开学校了,陈师傅才知道,上次老师说的 是真的。可他不仅疑惑,那个自称是孩子舅舅的陌生男人没有出示任何证明自己和孩子关系的证件,签个字就把孩子的退学办了?这学校怎能如此草率?老师却表示,从孩子上学到现在,孩子在学校的一切事情他想给孩子父母反映,却始终联系不到家长。

  10月12日,华商报记者跟随家长一起来到该校,失联女孩的班主任老师说, 晓喻自从住进宿舍后,也就第一个月一直住着,此后无论是在学校住宿,还是上课,都经常请假,尤其是从5月份以后,几乎天天不见人影,大约在4月底,因为孩子生病,他跟家长通过一次电话,此后就再没联系上过家长,尤其是6月底要考试了,联系家长想找孩子回来考试,也没联系到。

  对于孩子究竟有多久没上课的问题,老师找来出勤表,详细的查看后说,该 生自5月之后就再没上过课了,和她同一个宿舍的舍友几乎没怎么见过晓喻,大家 一行人又来到孩子的学生公寓楼,楼管也表示,晓喻在宿舍住得极少,对于孩子在校的一切情况,晓喻的班主任老师说,不是不想和家长沟通,是家长留的电话始终打不通,跟孩子就更难沟通,表示该生非常内向,在校不与同学交流。为了跟家人联系,他曾把孩子叫跟前,将其手机要来,试图从手机里查询家长的其他联系方式,发现手机通讯录里只保存了一个电话号码,就是她爸爸的,且号码和他所留的一致。他同时解释,这也是后来孩子带来一个男子说对方是他舅舅,学校再三联系不上了孩子父母后,才给办理了退学手续的。

  陈师傅和家人认为,对于这样一所封闭式的学校,他们把15岁的女儿送来学习,学校就具有对孩子的监护责任,孩子长期不上课不在学校住,他们却一无所 知,但老师却认为,孩子父母一直联系不上,孩子偶尔也会来学校,新学期一来孩子就退学,家长也说中秋节孩子回过家,这一切都说明家长是知道孩子的行踪的,如今孩子失联也是从家里离开的,并非是学校。

  警方查询 孩子有多次入住酒店的记录

  而学校愿意为晓喻的家人调取学校监控,无奈时间过去太久,学校只能查看15天之内的监控信息。

  10月12日,昆明路派出所民警为晓喻的家人提供帮助,查询到孩子最近几次入住酒店的信息,并帮陈师傅调取多家酒店的视频监控,试图寻找孩子近期的活 动轨迹。在凤城二路一家酒店查询发现,孩子最近一次入住记录是10月8日凌晨2点多钟,房费为125元,但实际消费为250元钱。陈师傅说,孩子不联系家人,不问他要钱,这些天哪里来的钱生活呢?

  在找寻女儿的这段时间,陈师傅无时无刻不自责,陈师傅是一名水电安装工 ,他说,忙于生计,平时除了给孩子转生活费外,关心的话很少说。妻子是 一名农村家庭妇女,上在有老人要照顾,家里还有一个6岁的儿子要接送上下学, 她还要负责家里的几亩田地,他和妻子都忽略了对女儿的关心,想着每周给她生活费,她每周好好上学就行了,陈师傅念叨着,手里拿着没发完的寻人启示,盯着启示上女儿的照片,声音微颤、双手发抖,照片上,一个穿着蓝白相间校服的少女,皮肤白皙、五官秀气……

  晓喻,你在哪里,15岁的你还无法展翅飞翔,还离不开父母的庇护,回家吧 ,外面的世界虽精彩,但同样也凶险,你的爸爸妈妈在找你……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文 陈团结/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失联 退学 开房

上一篇:中介公司亏损后没钱支付房租给房东 西安多名房客建群维权 下一篇:请查收!陕西将举办138场2020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