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曝光!2019年西安快递外卖行业交通违法排名前十企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0-13 16:27:03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头戴红色头盔,身穿红色马甲,骑着统一的电动自行车,车后绑着保温箱,车前放着手机架,飞速地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这不就是外卖小哥吗?

  近些年,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日渐深度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娱乐有美团、购物有淘宝、饮食有饿了么等等。这些与民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APP应用软件可谓是解放了双手,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簇生了相应的产业链,饮食-外卖-外卖小哥,特别是近两年,外卖、快递行业景气发展,外卖、快递骑手小哥们成了街道风景。

  外卖、快递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不得不重视起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乱象。最为常见的便是违反交通规则,闯红灯、逆行、随便占道停车等等。根据以往的违法数据显示,一些小哥有诸多违规行为。

  之前,西安交警在全市开展过为期三个月的"快递小哥文明行"专题活动。在此次活动中,西安交警部门与快递协会建立交通违法抄告制度,交警部门每月纠处的快递员交通违法行为,反馈给协会,由协会通报各个企业。各快递企业也在内部建立从业人员个人交通文明档案。

  对一月内被交警部门处罚过一次的快递员,给予内部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检查;

  一月内被处罚两次的,扣除当月一定比例工资,并计入个人交通文明档案,不得参与评选先进活动;

  一月内被处罚3次以上(含3次)或全年被处罚5次以上(含5次)的快递员,企业予以开除,信息记入个人交通文明档案,由协会在全市行业内进行通报,不得在西安再从事快递员工作。

  违法抄告制度实行以来,西安交警根据路面执法情况,建立了外卖、快递企业违法录入系统,单列统计。现就2019年1月至10月9日我市各快递、外卖企业交通违法次数和从业者交通违法次数进行公布。

  外卖企业交通违法排名前十名

快递企业交通违法排名前十名

  下面,要公布是最严重的几位。

  截止目前已被处罚5次以上(含5次)违法驾驶员

  截止目前已被处罚3次以上(含3次)违法驾驶员

  希望各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内部从业人员交通安全的教育和管理,不得已以利益为重而忽略了安全。希望各位骑手小哥们,让“越快越好”和安全骑行和谐统一起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你需要对此负责。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快递外卖 交通违法 美团外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