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鱼化二手车交易市场一夜之间过户费翻番 市民称涨太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4 19:21:4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14日,很多前往西安市鱼化二手车市场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发现,市场交易中心的过户费竟然涨价一倍多。“此前是380元和580元两种标准,根据排量的大小有所不同,现在竟涨到了780元和980元,2.0以上的是980元,以下的是780元,这也涨得太多了吧,”市民说。

  1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前往该市场,服务大厅里张贴的有最新的价格公示,2.0以上的包括交易服务费、鉴定评估费、设备设施服务费,共是980元,2.0以下的是780元钱。工作人员称,的确是从14日开始执行的。

  该市场负责人说,之前的四年,因为相互间的竞争,都没有收过过户费。由于企业有成本,客户多,体量大,大约半年前,开始按照380元和580元进行收取,“成本很大,长期处于亏损状态,公司就再次进行了价格调整。”

  还有从事二手车交易的商家称,西安有十几家二手车交易市场,最近这几天,可能都会涨价,“这是垄断行业,怀疑他们是串通好了的。”

  知情人给华商报记者提供了一份公诚二手车交易市场税费价目公示表,也显示涨价。但该二手车市场的负责人称,公司说过这事,还未执行。

  对于串通涨价一事,西安市鱼化二手车市场的负责人说,他们是西安最大的二手车市场,也不排除他们涨价了,其他市场会跟风涨价。

  一在三桥附近从事二手车交易的商家说,过户费涨价了,他们的利润空间就会压缩,最终也会转嫁到买主和卖主,伤害的是消费者的利益。

  西安市发改委一工作人员说,过户费属于市场调节,只要企业有公示就行。而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值班人员称,如果串通涨价,肯定是不允许的,建议拨打12345进行反映。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徐舒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车 交易市场 过户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