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阎良上空大批灰椋鸟盘旋如龙卷风 市民:每年这个时候都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4 20:39: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对此,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副会长宁峰。宁峰说,这种鸟叫灰椋鸟,性喜成群,除繁殖期成对活动外,其他时候多成群活动,“以前是中国为黑龙江以南至辽宁、河北、内蒙古以及黄河流域一带的夏候鸟,迁徙及越冬时普遍见于东部至华南广大地区,现在在西安属于留鸟。”

  为何每年10月份的下午六时许都会在阎良上空盘旋?宁峰说,灰椋鸟入冬前集群是因为它们的繁殖期刚结束,繁殖期的时候,他们是分成小群组去繁殖觅食的,“入冬前集群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是考虑到安全,种群越大,安全性肯定越高。第二点是,冬季到来之前就集群,入冬后大家可以相互取暖。第三点是集大群方便他们觅食,毕竟四五个人看到的东西总比一两个人多,鸟类也是一样,更多双眼睛对它们觅食更有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 灰椋鸟 盘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