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患病老人出门散步未归 报警2小时后民警找到送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9-10-15 15:49:05
[摘要]时间急迫,民警党誉权带领辅警张嘉诚在辖区内开始寻找老人,找遍大街小巷、废弃房屋、广场超市等,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

  2019年10月14日晚上20时10分许,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接110转警:报警人范女士的母亲张某吃完晚饭后出门散步,至今未归,老太太今年78岁,患有老年疾病。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与报警人见面了解情况,得知,张老太太有晚饭后散步遛弯的习惯,平时都有家人陪着,但是当天儿女临时有事不在家,家里只有老太太一个人,结果老太太出去好久都没有回来。老太太的上身穿着花毛衣套咖啡色马甲,下身穿着黑裤子,脚穿灰红色相间的运动鞋,儿女们已经找遍了老太太经常去的地方,但都没有找到,恰恰10月14日这天刮了一天大风,气温骤降,寒冷的天气让家属格外担心,情急之下只能报警求助于民警。

  蓝天路派出所民警根据老太的体貌特征、穿着,立即安排警力在辖区内的广场、公园、宾馆、酒店、小区内部寻找,并通过微信群转发、朋友圈转发等方式扩大寻找力量,希望尽快找到老太太,因为天色已黑,大风还在无情的肆虐,气温越来越低,这样的天气,让出警的年轻民警都被冻的瑟瑟发抖,更何况已经失联好几个小时的张老太太了。后果无法设想,只能用尽办法找到张老太太。

  时间急迫,民警党誉权带领辅警张嘉诚在辖区内开始寻找老人,找遍大街小巷、废弃房屋、广场超市等,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接警2个小时后,民警在辖区外的某十字路口一处施工工地的围挡后面,意外发现一位驼背的老太太,大眼一看就知道老太太是为了避风,才站在了工地的围挡后面。民警急忙上前询问,“您是不是找不到家了啊?”老太太的嘴唇发白,已经张不开嘴回答,明显是已经被冻坏了。辅警张嘉诚马上将自己的外套脱下给老太太穿着,边观察老人的衣着边向老人问道:“你家是不是在某某小区?我们送您回家吧?”。老人艰难的点了点头。确认是走失的张老太太后,民警松了一口气。可正当民警准备将张老太太扶上警车时,老人却原地不动。原来老人站立时间过长,再加气温低,双腿已经冻僵,不听使唤了,民警立即帮助老人活动双腿,揉搓双腿,五分钟后老人才能慢慢走上警车。

  将老人送回家后,苏女士向民警说:“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天气突然降温了,我们一家人都要急死了,到处找都没有找到,幸亏你们了”。

  民警在此提示:一定要给老人做好防失联措施,同时天气转凉,夜间外出会增加更多风险,家人一定要陪伴在身边。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患病老人 出门 散步

上一篇: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在陕西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