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近期获得1.5亿美元贷款 将全部用来新建和改造幼儿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0-16 07:50:08
[摘要]新建75所普惠性幼儿园和4所国际幼儿园,提升改造50所现有幼儿园……华商报记者获悉,西安市近期获得1.5亿美元贷款,用于西安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工程。

  新建75所普惠性幼儿园和4所国际幼儿园,提升改造50所现有幼儿园……华商报记者获悉,西安市近期获得1.5亿美元贷款,用于西安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工程。

  省发改委日前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印发我国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2019-2021年备选项目规划的通知》(发改外资〔2019〕1383号),“西安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工程”被列其中。这是西安市又一次成功获得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的项目,得到国家的支持。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发改委获悉,西安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是2018年由西安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共同策划的拟借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的教育类项目。该项目的建设,旨在解决学龄前儿童“入园难”“入园贵”的民生问题,通过“保基本、补短板、促公平”的原则,尽快弥补西安市学前教育缺口、改善西安市学前教育环境。该工程作为备选项目规划的新增项目,贷款额为1.5亿美元,主要包括:新建75所普惠性幼儿园和4所国际幼儿园,提升改造50所现有幼儿园,加强学前教育能力体系建设等。华商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美元 贷款 幼儿园

上一篇:西安女子花费68万元做抽脂手术 术后身上留下多处疤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