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重拳出击对劣质油零容忍 1-8月查扣问题油品309.63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0-16 07:26:43
[摘要]面对成品油市场乱象,陕西各相关方保持零容忍,多方合力、政企联动,严厉打击“黑油”绝不手软。

  面对成品油市场乱象,陕西各相关方保持零容忍,多方合力、政企联动,严厉打击“黑油”绝不手软。

  1-8月捣毁黑窝点、桶子加油点155个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成品油违法违规经营活动,扎实推进全省“黑加油站点”联合治理攻坚行动向深度治理阶段迈进,助力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2018年5月陕西省商务厅联合多部门(公安、税务、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成立了陕西省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顿工作领导小组。

  今年6月24日,整顿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开展全省“黑加油站点”常态化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市区要高度重视“黑加油站点”常态化专项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政府指导、行业推进、职能部门落实”。全面加强专项治理工作强度和成品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最终做到彻底根除“黑加油站点”、非法调油黑窝点、非法流动加油车、不合格及非法成品油运输和成品油行业涉黑涉恶乱象。

  8月22日,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黑加油站点常态化治理工作会议,明确了常态化治理的重点任务、工作机制和相应的案件查处程序,提出了坚持依法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优化提升的工作原则,从而形成我省“黑加油站点”常态化专项治理的长效机制。

  8月,政府执法部门累计打击取缔黑窝点11处,查获油品66.7吨,其中汽油4.52吨、柴油62.18吨;查封加油机7台、储油罐8个、流动加油车3辆。为单月打击取缔黑油窝点数量较多的一个月。

  一系列整顿措施有效净化了成品油市场。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底,全省共移送核查问题线索874条,累计依法取缔“黑窝点、桶子加油点”155个,查处流动加油车86辆,查扣问题油品309.63吨,移送公安机关查处49人,劝返非国Ⅵ油品运输车14辆,实施罚款23.5万元,抽检疑似不达标油样2435个。

  重拳打击违法乱象

  市场环境逐步改善

  “攻坚战非常艰苦,工作形势复杂多变,开展工作必须讲究策略。”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劣质油背后有着利益诉求,涉及产、供、销各环节,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工作组人员克服寒暑、不顾风雨开展行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深入一线打击非法加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结合整顿工作实际情况,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整顿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整顿工作方案,要求狠抓重点交通要道、大型停车场、物流园区、工矿企业等区域摸排,紧盯冒牌油站、非法仓储销售劣质油品等重大违法行为,一经查证落实立即进行执法取缔。

  在重拳打击违法乱象以后,市场环境逐步改善。一系列执法行动有效打击了成品油市场违法经营行为猖獗态势,维护了省内成品油市场良好经营秩序,得到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整治行动加大源头追溯力度,为全力打好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的攻坚战打好了基础,也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开了良好局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劣质油 零容忍 黑窝点

上一篇:为央视春晚试“笑果”?苗阜王声新作将亮相西安曲艺团“繁花”展演 下一篇: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1% 西安首套房贷利率再上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