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工大学子比赛摘柿子 各种工具现场PK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9-10-16 08:38:33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比赛前半段,“采摘神器”无往不胜,很快就摘到了半箱子柿子,不过因为连接组件是塑料质地,在比赛后半段发生损坏,影响了最终成绩。“明年,我们就有金工实习啦,到时候我们准备用金属做一个,一定更好用。”同学们信心十足地说。

  来自生命学院的“光荣柿你”队制作的“卡槽柿子采摘器”,堪称“性价比之王”。这一工具灵感来自于实验中分离所需物质的过程。同学们用粗铁丝折成圆形,然后再折出两段凸起,形成卡槽,通过卡住柿子向相反方向用力,达到摘柿子的目的。据制作人贾冠雅同学介绍,这一方案中长竿10元、铁丝9元、胶带3元,另外新购置老虎钳一把18元,其余网兜等均用废弃物品制成。最终该队摘得柿子24.6公斤,荣获了一等奖。


来源:三秦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工大 学子 摘柿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