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工大学子比赛摘柿子 各种工具现场PK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9-10-16 08:38:33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12日中午,西北工业大学首届柿子创意采摘大赛在友谊校区举行。活动以“爱校最创意,劳动最光荣”为主题,鼓励学生发挥专长,自行设计摘柿子工具,在不损伤柿子树的前提下,按照最终摘得柿子重量进行计分。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的13支队伍参加,此外还有部分离退休职工或教职工家属,也拿着自己设计的工具加入到摘柿子的队伍。

  比赛哨声一响,13个小队便迅速展开行动。力气大、个子高的同学负责操作工具,跑得快、身手好的同学负责撑着布来接,细心、手快的同学则负责修剪柿子叶。刚开始,大家的配合还不是十分密切,时不时能听到柿子掉落地面发出的“砰砰”声;还有部分队伍在选择果子时,挑选果子个头过大、排列过密,被卡住了工具。好在相关队伍都自带了维修工具,很快解决了问题。

  来自自动化学院“我要吃柿子队”的采摘工具,制作难度最高。该工具由柿子剪、联动装置、加长杆、按压把手组成。设计者胡晓鹏同学介绍道:“我们的‘采摘神器’采用剪切的办法采摘柿子。一般这类工具,受传动机构中力长距离传递损耗的限制,都比较短。而学校的柿子树都普遍较高,所以我们队伍采用3D打印,制作了一个比杆内径稍小的圆柱形连接件,连接两节杆中传动机构,在增大采摘器工作高度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力在传递过程中因传动杆变形而导致的损耗,使得剪刀有足够的力剪断树枝。”


来源:三秦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工大 学子 摘柿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