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货运企业联合倡议“守护平安 拒绝超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0-16 18:25:00
[摘要]近年来,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屡治屡禁不止。10月16日,西安货运协会倡议“守护平安,拒绝超载”。

  无锡高架桥坍塌事故发生后引发公众对交通安全形势的高度关切,10月16日,西安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协会 、西安钢铁行业商会联合发出倡议,倡议货运企业“守护平安,拒绝超载”。

  近年来,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屡治屡禁不止且日趋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压坏路面,造成桥梁严重损坏,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同时,货运市场采取相互压价的无序竞争也导致了车辆超限超载愈演愈烈,这些隐患严重威胁道路安全。

  “安全就是生命线,多拉点货多挣点钱的思想要不得,不要心存侥幸。”倡议活动中,西安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治理超限超载,关乎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道路交通的安全通畅,呼吁货运行业规范管理,永远记住安全第一位,以免付出惨重代价。

  据了解,目前西安约有200家货运企业,西安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协会和西安钢铁行业商会发出倡仪,呼吁市内全体从事道路货物运输及上下游相关的企业和从业者们,从自身开始做起,主动拒绝超载,依法依规经营,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活动现场40多家货运企业表示积极响应,拒绝超载。

  倡议书呼吁企业自觉履行治理超载超限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健全企业内部管理和车辆营运自律机制,提高全体驾驶员的法律意识,使其不敢超载、更不愿超载。守法营运,接受监督,因超载超限及其他违法运输行为依法被查处时,积极承担违法行为责任后果。 对现有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清查,主动做好“大吨小标”车辆恢复合法吨位工作。坚决不购买违规标注载货质量车辆、不违规改装拼装车辆。在市场竞争中避免通过采用超限超载的违法经营方式来进行恶性市场竞争,通过行业自律方式动推动整个行业良性发展。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货运 倡议

上一篇:男子冒充副厅长骗“女友”50余万 期间还与他人结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