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武警陕西总队“魔鬼周”第三片区开展山地反恐极限训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6 19:29:1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中旬的秦巴山区,秋雨连绵,寒气逼人。武警陕西总队西安、汉中、商洛支队赶到“魔鬼周”极限训练第三片区安康,开展为期7天的山地反恐极限训练。

       到位即战斗,特战分队官兵背负15公斤战斗装具在山区道路展开5公里武装奔袭,雨水和汗水交织,浸湿了官兵的衣服与背囊,大家团结协作,以最快速度向终点奋力冲刺。

  翌日凌晨,特战队员们被紧急集合哨音叫醒,他们迅速整理行装、收起帐篷,卷好被雨水淋湿的床垫与睡袋,开启新一天与“魔鬼”的对抗。

  在射击训练场,刚刚结束2公里负重奔袭的特战队员即刻冒雨展开越野射击、防护射击、快反射击、狙击专业射击等射击课目。

  3号靶,中弹7发,这是西安支队特战队员张鹏的射击成绩,他说,自己发挥不太理想,“虽然我参加过8次‘魔鬼周’,但这次天公似乎有意考验我们。面对更加恶劣的山地环境和天候条件,我们一定要传承阅兵精神,磨练艰苦意志品质,锤炼在不同环境下打赢致胜的本领。”

  当日22时许,山谷幽静,秋雨绵绵,在大家拖着疲惫的身躯准备就寝时,警报声划破夜空,“2名敌人向山间逃窜,迅速进行搜捕!”听到命令后,特战队员立刻整理战斗着装,形成小队对“敌”进行搜捕,经过1个小时的搜索后,将“敌人”擒获。

  零时许,几名“暴恐分子”袭击了特战队员的宿营地,刚刚入睡的特战队员再度出发,搜捕擒拿“敌人”......

  10月10日至17日,7天6夜的训练中,特战队员在阴雨连绵、湿滑阴冷的山地环境中,携带15公斤以上的战斗装具,完成高地冲击、抢占坡顶、攀岩索降、峡谷追击、山林地搜剿、武力营救及夜间掏黑窝点等45个课目的训练和200公里以上的行军。武警安康支队支队长、第三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总指挥成国梁说:“这次训练,我们着眼地形实际,重点突出山地反恐,落实全程在野外宿营,旨在从实战出发,全面锤炼队员在丛林陌生复杂环境下的作战能力,为遂行山地反恐任务锤炼过硬本领。”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常强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武警 陕西 “魔鬼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