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国粮仓”首向西安市民开放 保证西安地区紧急时粮食需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7 06:54:06 编辑:王彬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3182.jpg

  氮气储粮 更加绿色无污染

  在储藏8000多吨小麦的7号粮仓,华商报记者站在长60米,宽30米,6米厚的小麦上,感觉还是很不一样。工作人员表示,在粮食储藏管理中,基本上全部采用的是智能化储粮技术,以低温准低温储粮为主。“氮气是空气中含量最高的气体,我们主要用氮气来储粮,最环保安全,大家平时经常吃的零食袋未开封前鼓囊囊的,其实里面充的就是氮气。”

  据了解,为确保粮食常储常新,作为温控技术之一的内环流控温储粮技术,采取冬季降低粮温蓄冷,夏季采用小功率风机将粮堆内部的冷空气从通风口抽出,送到仓内空间,降低仓温、仓湿和表层粮温,实现常年低温(准低温)储粮;作为气调技术之一的氮气气调储粮技术,利用制氮机制造浓度为99.8%氮气,将高浓度氮气输入仓房,降低粮堆内氧气含量,达到抑制粮食霉变、杀死害虫、有效改善储粮品质的作用,是一种新型绿色无污染储粮手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国 粮仓 开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