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国粮仓”首向西安市民开放 保证西安地区紧急时粮食需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7 06:54:06 编辑:王彬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3181.jpg

  10月16日,第39个“世界粮食日”之际,以“端牢中国饭碗”为主题的中储粮第二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中储粮西安直属库有限公司田家湾分公司举行,这也是西安直属库首次向公众开放,西安市部分群众代表、驻地机关、面粉加工企业和粮食经纪人、媒体记者等60余人走进粮库,了解感受粮食的收购、检验和储藏,近距离感受平日难得一见的“大国粮仓”。

  直属库储粮可保证西安地区紧急时粮食需要

  “这里储存的粮食差不多三年到四年就要被循环出库,很多人其实不了解,小麦也有后熟期,经过科学储存之后的粮食经过后熟期,比刚刚成熟的还要更好吃一些,所以一般我们就在最好的时期将粮食循环出库,然后在四个月时间内将粮库再次充盈起来。粮库的充足也意味着我们的国民不会饿肚子。”工作人员介绍。

  16日上午,群众代表参观了粮食在线监控系统、现场检验操作、氮气储粮技术,还参加了仓内粮面平整、深层扦样等具有特色、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活动。在智能化粮库系统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操作演示,随着镜头的推进,粮仓内粮食颗粒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中储粮西安直属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苏民介绍,目前西安分公司下辖1个主库和四个分库,覆盖了西安周边及粮食主产区县,库区总占地面积350多亩,仓容量45万吨,库存中央储备粮账实相符率、质量合格率、综合宜存率均保持在100%,目前,西安直属库的储粮完全可以保证西安地区紧急时粮食需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国 粮仓 开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