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新!西安这些历史建筑被点名重点保护 在你家附近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7 07:18:41 编辑:王彬 作者:魏光敬 李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jpg

  历史城区范围为环城路外侧红线以内区域

  历史城区范围为环城路外侧红线以内区域。传统格局保护为整体保护“一环、三轴、三片、多地段、多点”的传统格局形态。历史街巷道路为分类分级保护历史城区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历史街巷道路,包括历史道路、历史街巷。

  历史地段保护的保护要求分别为保护历史地段内历史文化遗存的真实性、历史风貌的完整性;历史地段内的建(构)筑物要进行分类保护整治;维持历史地段的社会生活延续性和活力,积极改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品质;因地制宜地采取多样化的保护利用模式;对市域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持续挖掘,将符合标准的片区,增补为历史地段。本次规划中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以最终批复的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为主(具体详见附表一)。

  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包括有世界遗产保护和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其中世界遗产2处6个点,包括: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中的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大雁塔、小雁塔、兴教寺塔。

  文物保护单位保护为保护早期人类活动遗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登记不可移动文物(一般不可移动文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历史文化 名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