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新!西安这些历史建筑被点名重点保护 在你家附近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7 07:18:41 编辑:王彬 作者:魏光敬 李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91017072010_副本.jpg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迁移、损坏历史建筑

  历史建筑保护内容包括历史建筑共136处(具体详见附表二)。

  通过这个名录看可以看出,东方机械厂厂房、办公楼,华山机械厂办公楼群;秦川机械厂行政楼,陕西老钢厂建筑群,西安第三棉纺织厂大门、西北第一印染厂老建筑群、西安远东公司建筑群等在列,涉及到大批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设的工厂、办公楼。

  同时也提出保护要求,在西安市域范围内,加强普查、认定、公布工作,逐步完成历史建筑的确定工作,全面提高保护水平。严格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城市紫线管理办法》等法律规范,对历史建筑进行管控,建立历史建筑保护档案和保护标志。编制专项保护规划,划定保护范围,对保护范围内的各项建设活动提出控制要求。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迁移、损坏历史建筑。历史建筑的所有人应按照保护要求负责历史建筑的修缮,若所有人不具备修缮能力,应由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保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历史文化 名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