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王浩:坚持以十项重点工作突破推进高质量发展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2019-10-17 08:05:46
[摘要]王浩要求,推进十项重点工作要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以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作风抓好落实,确保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10月1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调度会,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稳增长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日前在西安主持召开的部分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陕西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以十项重点工作突破带动,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全面推进西安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发展报表、生态报表和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观看了专题片。

  王浩指出,要清醒认识稳增长的严峻形势,冷静准确分析原因,牢固树立“以项目建设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各区县和相关市级部门要到项目现场办公,解决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未达到时序进度和未开工重点项目,抓紧谋划启动一批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和服务业等重大项目,推动经济稳步回升。

  王浩强调,西安的文化、科教、旅游、区位、交通、军工、人才、生态、产业和政策优势明显,我们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推进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要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抓好载体建设、平台构建、产业发展和政策支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要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推进秦岭整治修复保护、全域治水、蓝天保卫和城市绿道建设;

  要以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增强国家中心城市承载能力;要着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一扇门、一张网、一次办”工作,实现审批项目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

  要发展实体经济、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做强传统产业、做大战略新型产业、做优生产性服务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推进文化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教育强市,推进治堵和老旧小区、棚户区、背街小巷改造和断头路打通等,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协调融合发展;要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建设航空产业基地,打造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国家创新高地;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浩要求,推进十项重点工作要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以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作风抓好落实,确保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李明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厘清思路、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要紧盯进展滞后指标,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制定超常规措施,用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各项任务目标更明确、准备更充分、安排更科学、推进更有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各区县、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和部分党关系在市上的省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质量 发展

上一篇:西安男子仨月炒股“收益”50多万元 提现才知这笔钱根本不存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