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新!西安这些历史建筑被点名重点保护 在你家附近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7 07:18:41 编辑:王彬 作者:魏光敬 李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e2849yp.jpg

  近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对外宣布《西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8-2035)》已编制完成。由于规划范围之广,涉及区域之大,特别是涉及一些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设的工业厂址及办公楼,这些老的建筑有的成为景点记忆,有的还在使用,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引起社会高度关注。

  修改完善后的《西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草案)通过网站及新闻媒体向全社会予以公示,10月30前公示期间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合理意见。

  石船沟村和老县城村被列为历史村镇保护

  西安市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包括保护自然山水格局、历史村镇、文化线路、古树名木等市域历史文化遗产。

  历史村镇保护包括保护中国传统村落蓝田县葛牌镇石船沟村及周至县厚畛子镇老县城村。将未达到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标准,但整体格局和风貌保存尚好,能够体现西安历史文化特点的古镇、古村,拟列入保护名录。

  文化线路保护包括保护各个时期形成的贸易、交通、军事、水利等文化线路遗产本体及线路遗存点,包括古丝绸之路、古蜀道、秦驰道、水利工程、历史漕渠等。

  古树名木保护包括保护西安市域内树龄在100年以上的古树,国内外稀有的树种,具有历史价值、纪念意义及重要科研价值的名木及古树群。

  历代都城格局保护包括整体保护西安历代都城遗址、城址、格局、宫殿、园林、陵墓等历史文化要素及其依存的山水环境,完整展现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都城格局特色;重点保护西周、秦、西汉、隋唐等重要历史时期的历史遗迹,加强隋大兴唐长安城的格局要素挖掘、保护与展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历史文化 名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