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视频内容引起舒适!男子袭击西安北客站执勤哨兵7秒即被KO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2019-10-17 11:32:05
[摘要]10月15日22时52分,武警西安支队执勤三中队战士李余洋临危不惧、果断出击,不费一枪一弹成功处置一起哨兵遭袭事件,现场控制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行凶木棍一根。

  10月15日22时52分,武警西安支队执勤三中队战士李余洋临危不惧、果断出击,不费一枪一弹成功处置一起哨兵遭袭事件,现场控制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行凶木棍一根。

  15日晚22时51分,距西安北客站巡逻组完成全天定点警戒任务结束已不到10分钟。正在担负定点警戒任务的李余洋发现1名身着浅绿色帽衫的男子手持木棍在警戒点周围徘徊,遂提高警惕。这时,该男子绕到联勤岗亭东侧,从拐角处接近警戒哨位,李余洋发现该男子越过警戒线后,立即口头警告并勒令其退出警戒区域,同时向巡逻组组长报告情况。

  该男子无视警告,挥舞棍棒向执勤哨兵头部砸去。李余洋迅即用钢制盾牌予以格挡,随即迎面抗击该男子并将其扑倒制服在地,与前来增援的2名组员共同将其铐起予以控制,整个过程用时7秒。

  与此同时,巡逻组带队干部李金柯接报后迅速判明情况,边行动边报告,带领机动备勤组携带处突器材于22时53分赶赴事发现场增援处置,与公安民警一同将犯罪嫌疑人移送至派出所。

  此次成功处置遇袭事件,得益于执勤哨兵平时的刻苦训练和反复研练。近年来,武警西安支队紧贴任务实际研讨战法、紧贴战场需要锤炼官兵,针对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任务需求等特点,不定期与驻地民警展开实战化联合演练。该支队还根据视线通透、快速机动等原则,先后整改执勤隐患7处,调整执勤哨位3个,进一步增强了武装联勤巡逻的实战性和安全性。

  据悉,该支队今年已先后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捣毁制毒窝点1个,成功处置突发事件3起,得到了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文/陕西日报记者 秦骥 通讯员 徐生伟)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武警西安支队 执勤哨兵 犯罪嫌疑人

上一篇:黄马甲公司与石羊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