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第6个国家扶贫日,向奋战在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致敬!

高陵区 高陵区 2019-10-17 17:11:56
[摘要]2019年,找准靶心的高陵扶贫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扶贫办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以扎实的举措、有力的行动、过硬的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19年,找准靶心的高陵扶贫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扶贫办的精心指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以扎实的举措、有力的行动、过硬的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2019年,奋斗不息的高陵扶贫人紧扣“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目标,按照“紧盯一个目标、紧扣两条主线、探索户分三类、铸造四支队伍、突出五项重点”工作思路,坚持“四个不摘”要求,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
\
\

  2019年,真抓实干的高陵扶贫人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工作要求,组织全区一线扶贫干部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核查、国字号问题整改、扶贫政策精准落实等重点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
\
\

  2019年,只争朝夕的高陵扶贫人智志双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各行业工作组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探索出多种发展扶贫产业的方式和途径,引导贫困户主动摆脱“输血”,学会自己“造血”,真正实现脱贫奔康。

  贫困群众由“输血”变“造血”

\
\

  国家扶贫日宣传展成效

\

  2019年,勇于担当的高陵扶贫人严格按照省市区对口帮扶工作要求,结合安康市白河县实际情况,围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扶贫、项目建设、土地增减挂钩等6方面14项具体帮扶事项,主动发力,落实帮扶责任,真帮实帮常帮,彰显高陵担当。

\
\
\

  2019年,创新奋进的高陵扶贫人狠抓作风建设,在全区“推行三项举措”工作机制,建立区级“红黄绿”作战图——发现问题,“电话一响,立即到场”工作法——解决问题,实施月反馈工作机制——追踪问题,为脱贫攻坚质效提升找准了方向,明确了路径,用心用情获取群众的满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距2020年全面脱贫仅剩下441天,高陵扶贫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坚定必胜的信心、拿出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教育局开展警示教育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