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徐锦瑞同事讲述事发经过 牺牲前他曾试图阻拦肇事车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8 07:12:33 编辑:强鑫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3223.jpg

  从国庆交通保畅工作启动到殉职前一天,这十多天时间里,徐锦瑞每天从早到晚连轴转,吃住都在单位,白天执行正常的交通巡查,晚上6时上街疏导直到凌晨。他最后的身影定格在10月16日中午12时许。

  当日,西安市新开门转盘,面对疾驰而来的越野车,交警曲江大队大雁塔中队辅警徐锦瑞本能地迈出一步,试图阻拦来车。然而,这辆车径直撞倒他拖行。经抢救无效,徐锦瑞不幸牺牲。

  10月17日,西安交警部门公布了徐锦瑞牺牲前的视频。

  >>他是果敢的

  从视频可见:徐锦瑞试图上前阻拦高速行驶肇事车辆

  10月17日,西安交警部门公布了徐锦瑞殉职前的视频,该视频是事发时恰巧行驶至此处的一辆车的行车记录仪拍摄到的。

  视频显示,事发时徐锦瑞正站在新开门转盘东口人行横道中间位置,他的摩托车就停放在人行横道南段的路边。一辆白色的越野车由东向西驶来,徐锦瑞有向前迈一步准备拦车的动作,接着便被白色越野车撞倒,随后被拖行至转盘中心的花坛处。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肇事车辆撞倒徐锦瑞并冲到转盘中心的花坛时,一辆电动自行车和一辆白色轿车正通过转盘,如果不是徐锦瑞上前阻拦肇事车辆,该车可能就会撞上电动自行车。该起事故中,通行转盘的白色轿车尾部也受到了冲撞。

  事故发生时,正好在转盘附近执法的城管执法人员杨魁表示,肇事车辆速度较快,当时正在执勤的交警准备上前拦截,谁知道车辆失控将他撞倒拖行至转盘处。

  附近两名保洁员也看到了这一幕。保洁员罗师傅事发时在盘道东口北侧路边,“感觉那个白色越野车开得比较快,交警准备挡一下,结果就被撞倒了。”当时在转盘东口南侧的保洁员王师傅也看到这一幕。“太害怕了,没敢靠近去看。”

  和徐锦瑞一起在新开门转盘执勤的交警曲江大队大雁塔中队民警本磊表示,当时徐锦瑞在转盘东口,他在北口,两人相距不到100米。徐锦瑞面对高速行驶过来的肇事车辆选择向前迈一步,而不是为了自己的安全退一步,充分体现了一名交警的责任心。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肇事司机夏某辉,男,41岁,西安市鄠邑区人,驾照准驾车型C1D。根据肇事司机体检情况,目前已经排除毒驾或酒驾的可能。据其交代,当天曾服用了多种感冒药,具体案情仍在进一步办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辅警 殉职 肇事车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