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多项举措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9-10-18 16:36:48
[摘要]2019年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值扶贫日到来之际,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积极发动、精心组织,按照国家、省、市及新区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营造了开展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

  2019年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值扶贫日到来之际,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积极发动、精心组织,按照国家、省、市及新区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营造了开展扶贫济困的良好氛围。

\

  10月16日下午,在启航佳境小区广场举办“扶贫路上 你我同行 不忘初心 爱满人间”主题活动,开展趣味运动会。踩气球、单人跳绳、摸着石头过河、螃蟹背西瓜、筷子夹乒乓球每一个项目都非常激烈,呐喊声、鼓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精彩纷呈,赛场已然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趣味运动会进行的同时,在广场旁边我们的志愿者为已脱贫户和群众免费理发,不仅为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更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
\

  10月17日上午,沣东新城脱贫攻坚第一期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西安技师学院开班。培训采取专题讲授、经验分享、现场教学、参观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现代农业产业选择,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及路径,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开展授课,帮助农村致富带头人探索适合自己发展的创业模式,带领身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同时沣东新城还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共有50余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涉及物业服务、物流快递、机械加工类等多种行业,帮助了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等困难群体实现稳定就业。

\
\
\

  节日当天下午,为弘扬时代新风、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共创美好家园,构建人人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沣东新城举办“扶贫救济 你我同行”文化演出。演出为群众送去了温暖与祝福,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展现了脱贫攻坚以来沣东新城贫困户的巨大变化以及人民群众勤劳朴实、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为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伴随着文艺演出还有志愿者服务。沣东新城的志愿者们为辖区贫困户、来往群众送上扶贫政策宣传资料,并耐心听取群众需求。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队扶贫帮困的志愿精神,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增添辖区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助力沣东新城脱贫攻坚工作。

\
\
\

  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脱贫攻坚政策知晓度,凝聚了脱贫攻坚思想共识,营造出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共度中秋节!沣东办了五件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