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中3岁男童感冒后双目失明 治疗求医20多天基本恢复视力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0-19 07:50:04
[摘要]10月18日,记者在西安市红会医院眼科见到了3岁的轩轩,即将康复出院的他在楼道里高兴地活蹦乱跳,很难想象20多天前,轩轩因为一场感冒导致双目失明。

  10月18日,记者在西安市红会医院眼科见到了3岁的轩轩,即将康复出院的他在楼道里高兴地活蹦乱跳,很难想象20多天前,轩轩因为一场感冒导致双目失明。

  3岁男童

  感冒后双目失明

  轩轩的奶奶提起这次感冒仍然心有余悸。

  她说,孩子起初是流鼻涕,她给孩子吃了小儿感冒药和头孢克洛颗粒,在治疗过程中,她发现轩轩玩耍时,与往常不同的是,将玩具放在距眼睛很近的位置。妈妈带着轩轩去游乐场玩,意外发现别的孩子能把玩具球轻松放进洞里,轩轩却用手摸来摸去,还摸不准球的位置,家人不敢相信:轩轩的眼睛看不到了!

  轩轩的奶奶说:“当时就难受得没办法,他妈给我说当着孩子面不要哭,害怕孩子受影响, 我就背着孩子半夜偷偷哭。就感觉只是流鼻涕,咋能发展成这样子。”

  确诊为球后视神经炎

  发现轩轩眼睛不对劲,轩轩一家赶紧从汉中赶到西安,辗转多家医院,最后来到西安市红会医院眼科进行治疗。

  西安市红会医院眼科主任王小堂说:“当时送来的时候,小孩是双目失明,右眼眼前光感都不确定,因为小孩3岁,对检查治疗的依从性特别差,我们就跟小孩建立感情,争取他的配合,最后确诊为球后视神经炎。”

  为了让轩轩配合治疗,王小堂整整陪了他几天,每场检查都不落下。因为孩子年龄太小,每一份药的剂量都要严格把关。王小堂说:“主要是感冒或者发烧以后细菌或者病毒导致视神经的一些免疫损伤,年龄这么小的小孩球后视神经炎双目失明的不多, 从2012年到现在接诊过4例患儿。”好在经过20多天的治疗,小家伙的眼睛已经基本恢复,现在又跑又跳奶奶都快追不上了。

  感冒后视力下降

  应及时就诊

  最近天气变化明显,早晚温差不小,很多孩子不小心就患上了感冒。

  王小堂提醒家长,家里小朋友感冒了要多留心。很多小孩没有及时治疗,就是因为没有及时发现问题,以前他们接诊的一些小孩因为就医不及时,所以给治疗上造成了一定的困难,而且恢复得比较慢,小孩感冒发烧以后如果出现动作迟缓等一些动作异常的时候,家长应该重视,特别是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应该及时就诊。

  小感冒

  也可能引发大疾病

  最近,冷热交替这么频繁的天气,很容易感冒。若不重视,后果可能很严重……

  感冒易诱发心肌炎 。许多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可引起感冒的病毒多达百种以上,常见的有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埃可病毒、柯萨奇病毒、鼻病毒等。而病毒性心肌炎就是由病毒引起的心肌炎症。容易侵犯心肌的病毒以引起肠道和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为主,而这些病毒恰恰是引起感冒的那些病毒。

  心脏病人感冒诱发心衰 。室内室外冷热交替引起的感冒容易造成患者肺部感染,对于一些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就极大地增加了其诱发心衰的危险性。因此,心脏病专家建议有心脏病的病人们,注意保暖,及时随着天气气温变化添加衣物。

  小感冒也易引起风湿性心脏病 。风湿性心脏病主要和链球菌感染有关,主要是链球菌侵袭了心脏瓣膜从而引起的一系列的心脏病变,而链球菌又主要由于感冒等引起感染。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毅伟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3岁男童 感冒 双目失明

上一篇:西安黄冈学府城拿学位当噱头卖方 还把违规广告打上高速路 下一篇:私家车撞人致死后疯狂逃逸 长安区警方41小时成功破获案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