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让企业家在沣东新城有更多获得感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19-10-19 12:04:17
[摘要]近年来,沣东新城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力支持企业成长。

  良好的创业兴业氛围,是沣东新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沣东新城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力支持企业成长。随着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服务贸易示范区建设等多重利好因素在沣东新城叠加,不但给企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沣东新城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和优秀创业者。

\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营造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企业的创新热情和创业活力,促进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推动沣东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18日上午,“弘扬榜样,聚力共进——沣东新城优秀企业及优秀企业家表彰暨沣东新城企业家联合会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致辞并为获奖企业颁奖,西咸新区财政局、改革创新发展局相关领导,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并为获奖企业及企业家颁奖。

  此次表彰的企业及企业家的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广泛征求意见,重点突出社会贡献、改革创新、发展动能等因素,共评选表彰沣东新城2018年度优秀纳税企业和诚信纳税中小微企业、优秀科技企业和服务业优秀企业、促消费先进企业、开放型经济优秀企业、制造业新锐企业和转型升级入规企业、质量管理卓越企业和新兴产业优秀企业、优秀企业家和优秀创业者等多类奖项,为区内79家优秀企业、10名优秀企业家和5名优秀创业者共奖励资金1800万。

\

  优秀企业代表、陕西海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表示,一直以来,沣东新城都在努力打造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这为辖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拓展空间,作为沣东新城经济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未来也将积极履行企业义务,努力为沣东新城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优秀企业家代表、陕西天士力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朋飞说,从入驻天章三路祥沣医药产业园以来,得到了管委会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通过打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促进企业长远发展,健康经营。真正感受到了“上门服务”“只跑一次”“事不过夜”的保姆式服务。

\

  优秀创业者代表、西安萨默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益锋表示,自2017年入驻沣东新城,沣东新城管委会不仅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还在企业培训、项目申报、标准化体系建立等方面给予了诸多的帮助和指导,帮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

  在随后的沣东新城企业家联合会揭牌仪式上,柳政为沣东新城企业家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代表颁发了聘书。沣东新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许亚楠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提到,沣东新城企业家联合会的成立,让在沣东新城拼搏奋斗的企业家们有了自己的家园,通过此次表彰活动,也让区内企业体会到了沣东新城管委会对于企业与企业家的关怀。联合会将以坚持服务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构建一个共商、共建、共发展的优质平台,积极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大力推进企业家友谊创建与交流合作,当好辖区企业的“服务员”“代言人”和“引导员”。

\

  近年来,在省市、西咸新区的坚强领导下,沣东新城紧紧围绕大西安新中心核心承载区的重要战略定位,聚焦建设大西安科技创新引领轴的重要使命,坚决推动发展重心向产业转移,辖区营商环境、宜居环境、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市场主体快速增长,经济社会持续保持高质量增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中省市、新区各项要求,突出抓好“营商环境”建设,积极推进“放管服”“证照分离”等多项改革,全面实行“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3450”高效行政审批体系。全省“证照分离”现场会在沣东新城召开,全国首张微信版营业执照、全省首张“54证合一”营业执照在沣东新城颁出,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全面落实减税降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各项政策措施,优化完善企业扶持政策体系,推出小微企业融资“政采贷”,进一步降低企业信贷难度,着力打造一流的金融服务营商环境。中俄丝路创新园、自贸功能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绩,对外开放迈入新格局。

  企业始终是区域发展的活力之源和重要支撑,企业家从来都是最珍贵的财富、最宝贵的资源,沣东新城的发展与辖区企业的发展密不可分。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最优服务,是沣东新城各级职能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必须努力做好的重要事情。

  新时代、勇作为、奋力追赶超越,守初心、担使命,建设创新沣东。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上,沣东新城将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定不移地把鼓励、支持、引导、帮助企业加快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创造最佳的环境、厚植最优的土壤,让企业获得感不断提升,让市场活力不断增强,让广大企业家们在沣东新城这片热土上实现新作为,与沣东新城一起发展成长,共同描绘大西安新中心核心区的美好蓝图。(魏冬帆 沣东新城)


来源: 沣东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让企业家在沣东新城有更多获得感

上一篇:沣东新城多项举措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