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团省委发“工作”!就业精准帮扶行动首场招聘会提供岗位400余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9 21:17: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路川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7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陕西省青年就业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的陕西省“青年就业启航计划” 暨“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行动首场招聘会在西安翻译学院正式拉开帷幕。

  就业精准帮扶行动是团省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关于助力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招聘会是就业精准帮扶行动的专项活动之一,目的是为毕业未就业、失业青年、退伍军人等失业人员,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牵线搭桥,实现快速、便捷和有效对接,帮助其早日顺利实现就业。

  招聘会启动以来,团省委先后联系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以及省内各类中小微企业和历届参加过“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创业型企业等单位对其进行积极动员,特别是对建档立卡人员招募力度大、吸纳人员多的企业进行了重点联系和动员。据现场初步统计,首场招聘企会企业参展企业达210余家,提供岗位400余个,招聘需求7500余人,80%岗位愿意吸纳建档立卡的贫困大学生。

  据悉,此次就业精准帮扶行动,主要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中就业困难群体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如专场招聘、就业政策宣讲、就业咨询辅导、专题培训会等。根据工作安排,主办方近期还将在本科、专科等不同层次的院校陆续举办多场校园招聘会和其他就业帮扶活动。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路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团省委 就业 扶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