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安东街一小区住户阳台起火 小区路窄难住消防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0-20 08:28:58
[摘要]安全意识要时刻记在心间,切勿有侥幸心理。昨天14时左右,西安安东街与标新街口一小区4层住户家阳台起火。由于当时家中无人,不少邻居帮忙报警。

1658756_sqlin_1571490575768_b.jpg

  安全意识要时刻记在心间,切勿有侥幸心理。昨天14时左右,西安安东街与标新街口一小区4层住户家阳台起火。由于当时家中无人,不少邻居帮忙报警。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目击者拍摄的视频看到,该小区一栋楼5单元4层东户的阳台出现明火,不断地向外冒着黑烟。接到报警后,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东大街中队迅速派员实施救援。

  14时3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消防人员已经将火扑灭,整理装备准备撤离。“看着她带孩子出去上课了,人还没回来,就着火了。”几位小区住户告诉记者,起火时这户人家里没人,火灾原因他们也觉得很奇怪。

  一位小区住户称,因为该小区院子狭窄,及时赶到的消防车只能从小区围墙外架设水枪,对着起火的阳台进行扑救。同时,一辆微型消防车从小区大门进入,消防人员连接多个消防水带,上到4层灭火,大火很快被扑灭。

  随后记者来到起火的住户家,看到着火点在阳台位置。此时阳台窗玻璃已经破损,还留有被烟熏黑的痕迹。由于起火房间与阳台的地面未铺设地砖,比其他房间低了5厘米左右,灭火时的大量水渍在该区域无法排出,及时赶回家的房主人正在用盆子和垃圾桶处理积水。

  “中午家里没有人,要不然也不会起火。”房主人告诉记者,还是邻居们给她打电话说家里起火了,她才赶回家中。回到家时明火已被扑灭,由于她离家时将阳台的门窗关闭,只有阳台上堆积的一些杂物被烧毁,火势没有蔓延到屋里。

  这火到底是咋着起来的呢?一位小区住户告诉记者,这里属于老旧小区,电线老化严重,起火可能与此有关。但具体的起火原因,她也不太清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小区里不少住户家的阳台上都堆放了一些易燃物,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家中特别是阳台和楼梯通道等处堆放可燃物。在楼道、阳台堆放杂物,不仅造成通道堵塞,而且堆放的杂物多为易燃品,一旦接触到火源,很容易引发火灾。大家千万不要为了个人方便,而置自己和他人安全于不顾。

  文/图 首席记者 葛兰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安东街 标新街 起火 消防车

上一篇:在逃人员走亲戚被西安民警成功劝自首 现已移交铜川公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