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车途中情侣吵架女方跳车身亡 男友因这罪获刑3年

社会新闻 贵阳晚报 2019-10-20 09:37:18
[摘要]遵义市一对情侣,在夜间开车返回老家途中发生争吵,女友以跳车威胁,不过男友认为她只是说气话于是继续行驶。

  遵义市一对情侣,在夜间开车返回老家途中发生争吵,女友以跳车威胁,不过男友认为她只是说气话于是继续行驶。可没想到,女友真的拉开车门跳下,终因摔伤严重抢救无效身亡。

  9月中旬,遵义市汇川区法院审理了这起案件。据悉,该男子杨某,系汇川区团泽镇人,目前在遵义市区务工并暂住城区南门关。今年6月30日夜间,杨某驾车载着女友邹某,从城区前往团泽老家行驶。

  车上,杨某与邹某因琐事发生激烈争吵,行至山间公路时,邹某一气之下要求杨某停车要下车。但杨某认为,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不会强行下车,为了留住女友,杨某继续行驶。

  然而,让杨某没有想到的是,气头上的女友竟然强行拉开车门,从行驶的车中下车,虽然车辆在山间公路的速度不算快,但夜间视线不好,邹某下车后摔至路边草丛,头部受伤昏迷。

  突如其来的一幕让杨某惊呆了,惊愕之余,他立即停下车,将女友抱上车迅速送往医院。然而,因邹某伤势严重抢救无效,于7月3日不幸身亡。

  7月13日,杨某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被逮捕,8月13日,该案由检察机关移送起诉。庭审中,杨某对指控的事实及罪名不持异议,同时提出其女友此前在高速公路上也曾有过跳车之举,并非第一次做出危险动作,而且此次事发时车速并不快。

  对邹某家人提起的民事赔偿,经双方亲友协调,杨某支付了女友家人8万元补偿。

  日前,汇川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杨某明知女友跳车可能引发严重后果,却因疏忽大意导致悲剧发生,其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应追究刑事责任,鉴于杨某有坦白情节又系初犯,并积极对民事部份进行赔偿,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


来源:贵阳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跳车 男友 女方

上一篇:散户60万参投《哪吒》获利1800万?片方回应:假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