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一女子夜晚梦游坠入河道 被众人救起后才“睡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1 06:53:19 编辑:胡泽鹏 作者:田怡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jpg

  王应奎告诉华商报记者,从该女子家属处得知,女子今年45岁,患有梦游症,此前多次发生睡梦中外出的行为,但从未发生过意外事件,这也是第一次发生坠落河道的情形。此次该女子被救后意识清醒,但对于自己的行为全然不知,住院治疗一周后现已出院。

    知道一下

  睡行症以儿童多见 一般可随年龄增长自愈

  铜川市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住院医师兰肖肖介绍,睡行症过去习惯性称为梦游症,指一种在睡眠过程尚未清醒时起床在室内或户外行走或做一些简单活动的睡眠和清醒同时存在的一种意识改变状态。睡行症以儿童多见,最常见于5~10岁的儿童。睡行症通常发生于入睡后1到2小时,主要表现为患者反复发作的睡眠中起床行走,发作时睡行者表情茫然,目光呆滞,警觉性下降,反应迟钝,一般不说话,询问也不回答,对别人的招呼或干涉行为相对缺乏反应。

  睡行症患者该如何治疗呢?兰肖肖介绍,有关治疗以预防伤害为主。当患者发生梦游时,应该引导其回到床上睡觉,不要试图唤醒,次日早上也不要告诉或责备患者,否则会造成患者挫折感及焦虑感。要注意在患者的卧室内勿放置危险物品,防止意外发生。儿童患者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大多在15岁前后会自愈,成年患者则应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如有心理因素,应及时予以解除,症状较严重的患者可考虑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干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梦游 河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