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民警凌晨5点执勤 西马成功举办请为背后的他们点赞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10-21 07:52:53
[摘要]昨日早上,2019国际马拉松从西安永宁门广场鸣枪开跑,3万名选手用双脚感知这座千年古城,用奔跑传递西安的热情与活力。

  昨日早上,2019国际马拉松从西安永宁门广场鸣枪开跑,3万名选手用双脚感知这座千年古城,用奔跑传递西安的热情与活力。在这场比赛的背后,公安民警、交警、公交、城管等众多部门的工作者提前3个小时就抵达岗位,默默地为赛事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公交  5点发车581辆车当路障

  按照赛事期间的交通管制方案,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提前设置好183个执勤点位,抽调581辆车,于凌晨5点准时赶赴赛道沿途封路点位设置隔离车辆的路障。

  为了满足广大乘客的出行需求,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途经南门的28条公交线路的首班车发车时间提前至5:00,驾驶员们纷纷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提前到岗做好出车准备工作。凌晨4点,16路、35路、215路等28条线路营运车辆全部到达始发站,保证5点首班车正点发车,同时在营运中口头提醒市民乘客绕线信息。期间,公交总公司和各分公司全体人员分赴各自执勤点位及重点路口进行服务疏导,及时解决市民出行与换乘问题。

  凌晨4点半,西安公交客车总厂各保修厂技术精良的修理工全部到岗坚守,大型改装车、特种车、微型抢修车集体出动,分别在曲江、南门、科技路、西华门及东门等路段执勤,微型抢修车外出巡查,保障了公交车辆的运营安全。

  民警 凌晨5点分赴指定执勤点

  昨日凌晨5点,西安市公安雁塔分局1000余名民警准时分赴各指定执勤点,以严整的警容风纪、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力以赴静待比赛来临。

  风雨中迸发着热血激情瞬间,风雨中彰显着雁塔公安铁军精神。7点30分,指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后,随着参赛队伍的到来,前来观赛的市民群众越来越多,民警们开始疏导群人,清理赛道。期间,公安雁塔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晏灵利冒雨带领指挥部各成员部门负责人,分赴执勤一线精确指挥及时下达任务指令。全体执勤人员雨中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安保措施,保持责任赛段道路畅通、治安秩序良好、运动员和广大观众的人身安全,全力确保了责任赛段安保工作圆满完成。

  城管 通宵接力畅通赛道

  自10月19日晚开始,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抽调110余名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赛道沿线道路两侧及人行道上的各类车辆进行拖移清理,截至20日凌晨3时左右全面清理完毕,整个赛道及观赛区域全部畅通。5时许,600余名城管队员按照指定区域,分赴各自执勤点位,配合其他保障部门做好赛道沿线现场秩序维护,及时、妥善处置赛事中出现的各类突发性事件,确保市容环境和现场秩序不出纰漏。

  期间,该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张亮带队,不间断流动巡查督导,查漏补缺,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盲点。比赛结束后,该局立即组织保洁人员,对辖区内赛道沿线的市容环境卫生进行了打扫。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赛道 点位 执勤

上一篇:回国一年多后西安医生张丽娟再次援非 当地小孩称她中国妈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