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市法学会“一带一路”国际投资法律研究会的成立

政企资讯 西安市法学会 2019-10-21 16:48:22
[摘要]2019年10月19日在西安召开“西安市法学会“一带一路”国际投资法律研究会”成立大会。

  西安作为“一带一路”和全面开放新格局中的重要“枢纽”和“门户”城市,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和投融资方面发挥作用。为加快推进我国法域外适用的法律体系建设,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积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强化企业合规意识,保障和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精神和要求。2019年10月19日在西安召开“西安市法学会“一带一路”国际投资法律研究会”成立大会。西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必方、西安市贸促会会长龙晓华、西安市法学会秘书长程晓平、西安市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局长刘国兴、西安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李文阁、来自高校法学的教授和教师、国有企业的相关领导,以及还有来自市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的相关人员;银行、保险和金融投资公司的负责人;仲裁员、律师;企业代表、各商协会代表、媒体等出席本次会议。

  发起人李健君向大会介绍研究会的筹备情况和成立研究会的意义;西安市法学会秘书长程晓平宣读研究会成立的批复;表决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常务理事、副会长、秘书长、执行会长、会长,产生了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当选首任会长强力作了表态发言并介绍研究会的宗旨和任务;进行了研究会牌匾和徽标的揭牌仪式;中国法学会学术交流中心向研究会发来贺信;西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必方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建议和指示;西安市贸促会会长龙晓华予以致辞;最后研究会与西安市贸促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西安市法学会一带一路国际投资法律研究会的成立正是“一带一路”建设中法律的实施者、实践者,是法律服务的设计者、供给者,是法律直通的行者、使者。也是西安“一带一路国际争端管理中心”和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国际商事法庭”中“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组成部分,重要的补充和体系的完善。

  西安市法学会一带一路国际投资法律研究会将致力于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治、国情、政策、法律法规咨询;国际商事仲裁、国际贸易规则和境外法律风险防范及为企业提供商事仲裁、争议解决培训等方面业务,为陕西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提供咨询和法律服务保障。同时也为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法律研究的高端智库和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摇篮而不懈努力!

image.png


来源:西安市法学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一带一路”国际投资法律研究会

上一篇:陕西省首座“光储充”电动汽车充电站 在咸阳机场投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