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省首座“光储充”电动汽车充电站 在咸阳机场投运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10-21 16:04:58
[摘要]从10月21日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正式投运18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可同时为36台电动汽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这个名为腾飞的充电站是陕西省首座“光储充一体化”大功率智能充电站,是国网电动汽车服务(陕西)有限公司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投资建设的机场第一座对外运营的快速充电站。

  从10月21日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正式投运18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可同时为36台电动汽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这个名为腾飞的充电站是陕西省首座“光储充一体化”大功率智能充电站,是国网电动汽车服务(陕西)有限公司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投资建设的机场第一座对外运营的快速充电站。

image.png

  该充电站的投运,将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网约车、私家车、旅游大巴等电动汽车在机场提供更为便捷的充电服务。该站还设置有1套600千瓦和2套360千瓦柔性群充群控单元,以及由360块光伏板构成的100千瓦的光伏雨棚和300安时的储能系统。分布式光伏预计年均发电量可达12万千瓦时,储能系统按照在低谷和平段储能,高峰时段放电,一天可以实现“两充两放”,可向充电站放电600千瓦时,每年可为充电站储放电量22万千瓦时。

image.png

  据了解,“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是通过“以光养桩”,实现新能源、储能、智能充电互相协调支撑的一种高科技绿色充电模式。该站所有充电桩采用绿色设计元素,配置多媒体宣传屏,可以实时宣传充电设施、电动汽车政策,推广绿色出行理念。

image.png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陕西)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后续将在机场的出租车停车场、停机坪、空港酒店等区域建设充电设施,确保广大电动汽车用户的充电需求得到有效解决。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首座 “光储充” 充电站 投运

上一篇:2019无限极“万步荟”行走主题公益活动在榆林举行 下一篇:西安市法学会“一带一路”国际投资法律研究会的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