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灞桥区馨苑小区自来水烧开之后出现白色沉淀 这水到底能喝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1 20:29:5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adp4dp4.jpeg

  烧开的自来水里总有白色絮状物,看上去水质浑浊,这让家住西安市灞桥区馨苑小区的周先生心里很没底,这水到底能不能喝呢?他找了物业,也向自来水公司反映过,一直没有答案。

  周先生向华商报反映说,他是西安市灞桥区馨苑小区的住户,这几个月来,小区的水质很不好,烧开之后,水杯里能明显看到有很多白色絮状漂浮物,水质浑浊,需要沉淀半个小时,才可以泡茶。附近有多个小区,只有他们小区有水质不好的问题,呼吁尽快解决。

  21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灞桥区馨苑小区的周先生家,周先生接了一壶水,用透明的烧水壶开始烧水。华商报记者留意到,水烧开之后,原本透明的水变得浑浊起来,上面能看到漂浮了一层白色的粉末状物体。“今天的情况还不是最差的,这样的水都不算浑浊,你看我手机里存的以前烧开的水,全是白色的浑浊的,根本不敢喝。”

  华商报记者从周先生的手机里存的照片看到,透明玻璃水壶里的水浑浊一片,透过水杯都看不到对面的墙壁,“我专门买了除垢剂,这个水壶,烧两次水就需要清洗一次,不然水垢特别厚。”周先生说,家人现在都不敢直接喝自来水,基本上喝纯净水,但是做饭、下面还是要用自来水,吃着这样的水做的饭,心里很担心。周先生说,这件事情他多次给物业反映,物业说自来水不归他们管。他又反映给自来水公司,得到的答复是水质是安全的,经过检测符合标准的。

  那么,这个小区的水为何会有这么严重的水垢呢?21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小区的物业办,工作人员罗先生表示,目前自来水这方面的工作已经移交给自来水公司,物业没有这方面的管理权限,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是附近其他的小区的水源是李家河的水,馨苑小区用的是灞河的水,至于水质到底有没有问题,需要相关部门的检测。

  随后,华商报记者为此咨询了西安市自来水公司,该公司水质检测部的周先生表示,馨苑小区的住户反映过水质问题,他们对小区的水质一直在监测着,检测结果显示,该小区的水完全符合居民生活用水的卫生要求,出现白色沉淀,是因为水质比较硬,也就是钙镁含量略高,但也是在标准范围内的,对身体健康不会带来任何影响,居民可以放心饮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张杰 实习生 徐童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区 馨苑小区 自来水 絮状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