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特稿:通航大会圆满收官 富阎秀场亮点纷呈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10-22 08:59:08 编辑:张阿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在本次通航大会航空设备器材展现场。新华网 申博望摄

  10月17日至21日, 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西安、渭南两地同期举办。作为大西安“北跨”战略重要支撑和万亿级工业大走廊重要组成的富阎产业合作园区,首次亮相通航大会。

  亮点纷呈 富阎形成航空产业发展新格局

  2018年8月,由西安、渭南两市共建的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正式设立。它是大西安万亿级工业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硬科技之都”的重要承载地,也是致力打造以航空、先进制造、新材料、”文化+”等四大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聚新阵地。

  据了解,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在本次通航大会航空设备器材展现场布置了270平米的主题为“航空改变世界 富阎融启未来”展位,为航空爱好者和专业人士提供与新舟系列飞机模型亲密接触的机会。期间重点展出了新舟700客机、新舟600公务机、新舟600F货机、战斗机模拟器、固定翼无人机等一批高精尖航空产业展品。

  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上,富阎产业合作园区还参与了多个专业论坛,从不同专业角度解读通用航空发展,展现富阎崭新的一面。充分展示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在主导产业上的核心技术成果的同时,也凸显出园区四大主导产业的蓬勃发展态势。

  观众在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展区体验展品。新华网 申博望摄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广鑫表示,将着力打造以新舟700项目为龙头,以民机研发、总装、航空零部件制造、维修服务为一体的民机产业发展区;发挥富阎板块航空产业研发和技术优势,发展航空智能制造、航空电子、航空新材料的航空配套产业区。

  无限机遇 富阎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规划面积80平方公里,发展空间充裕。属于大西安半小时经济圈,40分钟可达西安北客站、机场,交通条件便利。园区核心区处于石川河、温泉河、荆山塬“两河一塬”的交汇地带,生态资源富集。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是西安、渭南两市合作共建的产业园区,属于西安、渭南两市政策叠加区,同时享受两市多方面的扶持政策。”胡广鑫说,园区享受国家级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和西安全面创改政策,并被纳入西安、渭南两市各类专项资金的优先扶持范围。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展区的展品。新华网 申博望摄

  “园区依托机场优势,将形成一个完整的民机产业集群。”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建文宣部部长赵阳表示,他们将与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共同成长,做强新舟产业的根基。

  据介绍,作为中国目前交付数量最多、首个实现规模化运营的国产民机,新舟60/600飞机已经累计交付110余架,新舟700飞机落户富阎产业合作园区,具有极为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 园区正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聚合国防军工、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力量,依托西飞民机项目,带动航空制造、航空电子、精密仪器、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打造创新能力较强的大西安和关中平原城市群新增长极。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交通便利,拥有诸多优惠政策,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即将入驻园区的西安卓越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利民表示,根植富阎产业合作园区,愿意同富阎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目前,富阎产业合作园区“九通一平”和“四纵八横”路网基本建成,人才公寓、标准化厂房、企业孵化器已建成投用,要素聚集的洼地效应不断显现,综合承载能力快速提升,已形成项目“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蓬勃发展新局面。(汪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热词搜索: 通航大会 富阎 航空产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