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月第三周西安红会医院、小雁塔周边等地为“小案”易发区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2 12:37: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上周(10月11日至10月17日)根据市公安局110平台统计:全市共接刑事类报警同比下降5.4%。根据西安市公安局“小案办”提示,红会医院、小雁塔周边、西安工业大学附近为“小案”易发区域,请广大市民和游客注意。

73bx6e35.jpg

  10月17日,西安公安公交分局五大队辖区609路公交站发生一起手机被盗案。案发后,五大队快速调取视频推送至分局便衣侦查机动大队,分局合成办快速研判发布研判指令,圈定两名嫌疑人。10月18日下午4时许,距发案不到24小时,反扒民警成功在钟楼将两名盗窃手机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并从其中一名嫌疑人李某身上查获一部手机,该李无法说清手机的来历。随后,便侦侦查机动大队通过审查,在北郊抓获609路公交车站手机被盗案件销赃嫌疑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5岁,陕西延安市人,有盗窃前科和吸毒史;犯罪嫌疑人李某,男,陕西省延安市人,有盗窃前科,两人就结伙在609公交车站盗窃他人手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费某,男,43岁,陕西铜川人,有收赃前科。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近期,在周至县广济镇辖区发生系列入室盗窃案件,发案后县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专案研判案情,安排便衣大队、出所民警加大巡逻防控和走访摸排工作,调取案发周边监控视频。通过对监控视频的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两名嫌疑人身份信息。10月16日,专案民警将涉嫌入室盗窃的嫌疑人袁某(女,48岁,周至县镇丰村人)、刘某玲(女,44岁,周至县楼观镇人)抓获。

2.jpg

  经审查,两名嫌疑人对其吸食毒品,以及为获取毒资在广济镇各村庄采取撬门锁等作案手段实施多起入室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西安警方说,上周扒窃类案件发案较有所下降,易发提示区域为:红会医院、小雁塔周边;西安工业大学附近;盗窃车财类案件发案较有所上升,易发提示区域为:灞桥区纺织工业园区周边;入室盗窃案件较有所上升,易发提示区域为:灞桥区太东城大道沿线小区附近,雁塔区罗家寨村周边;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较有所上升,易发提示区域为:长安区五台街道附近。

  警方提示:在您受到不法侵害或发现犯罪线索时,要及时报警,积极配合警方打击违法犯罪的行动。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110平台 刑事类报警 市公安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