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宫斗失败?泰国"甄嬛"册封3月被废 被指觊觎后位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 2019-10-22 14:01:32
[摘要]10月21日晚,泰国政宪公报网站发布泰国十世王玛哈·哇集拉隆功的命令,内容为褫夺贵妃诗妮娜所有封号,包括王室封号、荣誉乃至军衔。值得一提的是,在诗尼娜被册封为贵妃时,就有媒体称,诗尼娜是泰国王室的"甄嬛"。

  10月21日晚,泰国政宪公报网站发布泰国十世王玛哈·哇集拉隆功的命令,内容为褫夺贵妃诗妮娜所有封号,包括王室封号、荣誉乃至军衔。而此时相隔34岁的诗妮娜今年7月被册封"贵妃",仅仅只有3个月的时间。

\

  哇集拉隆功和诗妮娜

  泰国政宪公报网站发布的王室公告中指出,褫夺贵妃诗妮娜所有封号,包括王室封号、荣誉乃至军衔,因为其"对国王不忠"、"不服从王后命令",并曾试图僭越王后的地位。

  公告指出,诗妮娜曾阻止王后苏提达的加冕仪式和滥用其王室地位,并向国王施压要求自己成为王后。

\

  在她一再不服从和干涉王室事务后,国王在7月份"慷慨地"授予她"贵妃"头衔,以期诗妮娜能够"减轻压力"并改变自己的行径。但诗妮娜的"野心"有增无减,并在未经国王批准的情况下,从事参加许多"不符合其身份"的王室活动,引起公众的极大困惑。

\

  哇集拉隆功和苏提达

  公告中提到,诗妮娜"无法给国王带来荣耀,不理解王室传统,只顾着让自己获利"。也有消息称,起因是诗妮娜跟王后苏提达闹不和,且作出不尊重的行为有关。

\

  诗妮娜今年7月接受册封

  67岁的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于今年5月与王后苏提达成婚,并于7月28日册封诗妮娜为贵妃。

\

  今年8月底,泰国王室还罕见地公开了诗妮娜的一系列私人照片,包括她驾驶战斗机、跳伞、射击的照片,其英姿飒爽的形象当时爆红网络。

  泰王纳妃是自1932年以来,泰国王室首次公开承认一夫多妻制。新贵妃的封号为"昭坤帕",该封号是现泰国拉玛王朝建朝来第二次使用,首次是在1921年六世王时期。

\

  诗尼娜现年34岁,曾做过护士,之后服役于皇家卫队,历任少校,最后被册封为少将头衔,其晋升之路与泰国王后苏提达相似。苏提达最初是一名空姐,后加入皇家卫队,2016年哇集拉隆功继位后被升为将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诗尼娜被册封为贵妃时,就有媒体称,诗尼娜是泰国王室的"甄嬛"。而苏提达出身非富非贵,最终能戴上后冠,自然不是等闲角色。媒体当时就预测称,也许一场"宫廷大戏"即将上演。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泰国王室 贵妃 泰国国王

上一篇:我国第三代杂交晚稻亩产突破1000公斤 袁隆平:很满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