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畅行西安丨莲湖区三民馨苑小区三面都是断头路 多年不通公交居民出行困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0-22 16:19:56 编辑:沈河 作者:刘永拓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三民馨苑.png

三民馨苑小区周边交通示意图

小区三面都是断头路 居民出行难问题由来已久

三民馨苑小区位于莲湖区原三民村所在地,是政府限价保障房项目,于2014年开盘销售。当年,这个楼盘售价比普通商品房低,很多在此安家的人属于低收入群体。按照置业顾问的介绍,保障房项目的交通配套很快就会跟上,但是五年过去,这里的交通环境没有太大的改善。

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绕着该小区外围步行两圈,看到了以下情况:

小区西侧一路之隔是回迁房三民汉风苑,紧挨着一片老厂房。按照政府规划,三民馨苑以西、三民汉风苑南侧有一条路,不过由于老厂房尚未拆迁,这条断头路何时打通鲜有人知。百度地图显示,这条断头路长约300米,若能打通,三民馨苑以及三民汉风苑将多一条向西通往枣园北路的通道。

该小区向东方向本有一条规划的道路,名叫“立德路”。遗憾的是,小区东边是西户铁路的一处货场,铁轨将立德路阻断。目前,这条路只能步行,但是要横穿铁轨。立德路的另一个问题是,由于多年未打通,铁轨以东的道路已然变成停车场和附近仓库的货场。

小区向南的通道是规划中的崇勇路,可以直通枣园西路,打通后三民馨苑居民通过这条路可以最快方式达到枣园路地铁站或者附近的公交车站。李先生表示,他们最期盼的就是崇勇路尽快打通,但同样由于老旧厂房拆迁缓慢,这条路迟迟没有开工迹象。

由于小区三面都是断头路,目前三民馨苑小区居民的主要出行通道是立信路。记者注意到,这条路为双向两车道,尚未开通公交车。多年来,三民馨苑小区居民只能通过枣园北路到枣园西路,或者沿立德路、立信路来到汉城北路乘坐公交车,两种路径均需步行15分钟以上。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三民村 断头路 公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