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畅行西安丨莲湖区三民馨苑小区三面都是断头路 多年不通公交居民出行困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0-22 16:19:56 编辑:沈河 作者:刘永拓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701161697.jpg

新建的公交场站没有“出路”

周边道路狭窄 导致新建的公交场站无法投入使用

从去年底,三民馨苑小区居民心头有了盼头——因为小区南面开始修建“邓家村公交枢纽站”。这件事让居民感觉距离开通公交车不远了,但截至目前公交场站已经基本建设完成,但是公交车依旧进不来。

问题又回到了断头路上。小区周边东西向的立德路向西连接双向两车道的枣园北路,向东被铁轨阻断,南北向的崇勇路往南断头路尚未动工只能向北延伸到立信路。居民盼望着先修通从邓家村公交枢纽站门口到立信路这一段,让公交车能开到立信路。不过,谁来推动呢?居民冯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向交通部门反映过,但没有实质性进展。

记者在崇勇路看到,由于公交场站未启动,部分道路已经被私家车占据,变成了停车场。面对这种情况,小区居民李先生表示:“在公交车通行这个问题上大家有共识,只要公交车愿意进来,小区居民愿意另找地方停车,为公交车让路。”

经过多年对小区周边环境的关注,李先生已经变成了半个“规划专家”。在他看来,小区向东有铁路轨道,拆迁不易;向西到枣园北路,道路狭窄不利公交通行;因此最现实的方法就是先打通崇勇路(邓家村公交枢纽站到立信路路段),让公交车进得来、出得去。

针对三民馨苑小区居民反映的出行难题以及提供的解决方案,华商网将向交通管理部门发函,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三民村 断头路 公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