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2019西安航展飞行表演精彩上演 近万名观众现场欣赏蓝天“炫舞”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19-10-22 16:44:25
[摘要]10月18日上午10点,伴随着国际知名动力特技表演队的花式跳伞表演,2019西安航展的重头戏——飞行表演,在渭南蒲城内府机场精彩上演。

  10月18日上午10点,伴随着国际知名动力特技表演队的花式跳伞表演,2019西安航展的重头戏——飞行表演,在渭南蒲城内府机场精彩上演。

image.png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宣布飞行表演正式开始。国家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王长益,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院长陈怦出席,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姝为,青海省发改委铁路民航建设协调办公室主任李增刚,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向阳,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渭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樊存弟,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城县委书记、卤阳湖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振江,渭南市副市长高洁参加。渭南市副市长高振鑫致辞,西安市副市长马鲜萍主持仪式。

image.png

  在2019西安航展飞行表演上,43架各类型号的飞行器进行了飞行展示和表演活动。其中,世界首支碳零排放的绿色环保特技飞行表演队——英国雅皮士特技飞行表演队、世界特技锦标赛冠军“凯瑞斯”领衔的立陶宛“空中匪徒”飞行队这2支国际无限制级别特技飞行队,与国内广东飞行熊猫表演队一起,进行特技飞行表演,炫酷的飞行表演吸引了每一个人的目光,高超的技术动作带来的震撼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伴随着精彩的飞行解说,蔚蓝的天空顿时成了一个梦幻舞台,每一架演出的飞机宛如一个舞动的“蓝精灵”,时而加速俯冲,时而盘旋翻滚。从尾部喷出的彩色的烟雾,将整个天空渲染出一道道美丽的“空中彩虹”。

image.png

  单机特技、三机编队、三机特技、四机编队、双队七机等特技飞行表演轮番上演,中间穿插着空中救援、人工增雨、消防灭火等通航应用展示,不时引起观众的阵阵惊叹。中国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成就的讲解,点燃了在场观众的观看热情,情不自禁拍手叫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运动英豪、蓝天之舞、国之重器、应用百科”四大篇章,奏响一曲昂扬的蓝天赞歌。“英国雅皮士特技飞行表演队的四架飞机在蓝天中保持合理间隔及高低差异,非常有默契地结成了菱形编队,时而盘旋时而翻滚,用精彩的空中开花表演方式为本次西安航展的顺利进行送上美好祝愿,也展示了飞行队员对于蓝天的热爱。”飞行表演现场,解说员高鹏举的细致解说为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

image.png

image.png

  天空中的飞行表演让人惊叹不止,地面上的航空静态展同样让人着迷。宽阔的机场上,中国首个获得中国民航适航认证的民族自主品牌轻型运动飞机阿诺拉SA60L、国内首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轻型运动飞机锐翔RX1E等50余架国内外知名型号的飞机整齐排列,与飞行表演一动一静相辉映。精心的展位布置与精彩的特技飞行相结合,呈现出了飞机的不同状态下的独特魅力。

image.png

  本届西安航展的飞行表演将会一直持续到10月20日,表演所在的内府机场,是西安航空基地通用航空产业园区的主要产业载体。经过多年建设运营,现已成为西北地区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通用航空机场,为通航企业提供良好的飞行条件,也为西安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通航产业,机场先行。当前,西安蓝田机场也已经启动建设,将成为西安蓝田通用航空产业园的重要载体之一。依托西安蓝田机场,西安航空基地将大力发展技术研发、装备制造、飞机销售、航空物流等产业板块,同时更加注重功能性,大力改善通航作业飞行环境,开展警用航空、应急救援等业务,进一步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打造大秦岭保护运营中心、西安市应急救援中心,为守护绿水青山和群众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image.png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2019西安航展飞行表演精彩上演 近万名观众现场欣赏蓝天“炫舞”

上一篇: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圆满闭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