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圆满闭幕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19-10-22 10:20:57
[摘要]10月21日,为期5天的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西安航展)在陕西西安顺利落下帷幕。本届西安航展邀请了国内外240架飞行器参展,数量和种类均创历史新高。会期成功举办了飞行表演、飞机静态展、航空设备器材展、高峰论坛及专业论坛等系列精彩活动,共计吸引逾20万人次观展,搭建起国内外通航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137家参展企业达成交易或合作意向。近500家国内外参展商展出了超过3000件展品,其中不乏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制造技术、设备和产品,全方位彰显我国通用航空产业领先的科学技术、丰硕的发展成果、蓬勃的发展活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10月21日,为期5天的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西安航展)在陕西西安顺利落下帷幕。本届西安航展邀请了国内外240架飞行器参展,数量和种类均创历史新高。会期成功举办了飞行表演、飞机静态展、航空设备器材展、高峰论坛及专业论坛等系列精彩活动,共计吸引逾20万人次观展,搭建起国内外通航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137家参展企业达成交易或合作意向。近500家国内外参展商展出了超过3000件展品,其中不乏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制造技术、设备和产品,全方位彰显我国通用航空产业领先的科学技术、丰硕的发展成果、蓬勃的发展活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image.png

  西安航展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通用航空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化、国际性展会,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共计吸引上百万观众参加,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宣传通航发展政策、展示区域形象、加强招商引资、推动企业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2019西安航展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4家单位联合主办,以“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加快航空产业聚集”为主题,在吸收前五届成功举办经验的基础上,在理念方针、内容设置、平台搭建、活动举办等方面加以创新,呈现出以下五大特色亮点。  

    一是参展机型多样化。本届西安航展邀请到国内外240架飞行器参展,包括通用飞机、无人机、航空发动机等多种类型。百年战机“纽波特11”首次亮相中国,大名鼎鼎的比奇空中国王C90GTi飞机、华丽炫酷的塞斯纳208“大篷车”飞机、机动灵活的钻石DA40飞机等国际知名机型纷纷前来报到。国庆70周年受阅武器装备“猎鹰”空中突击旋翼机、“猛士”东风越野车与观众近距离见面,中国首个获得中国民航适航认证的民族自主品牌轻型运动飞机阿诺拉SA60L、国内首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轻型运动飞机锐翔RX1E等民族品牌也惊艳亮相,通过特技飞行表演、通航应用演示、静态展出等多种方式,为市民群众和航空爱好者呈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通航盛宴”。

  二是展会平台专业化。本届西安航展聚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吸引了近500家优秀展商参展,包括航空工业、美国派克宇航、奥地利彼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展示出通航整机、发动机、航空零部件等多个领域的3000多件展品,全面呈现通航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为广大客商提供专业化的展示交易平台。据统计,本届航展共有137家参展企业达成交易或合作意向,其中,20架泰克南系列飞机现场达成采购协议。与此同时,高峰论坛及系列专业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全球的通用航空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政府组织、投资机构、商会协会和通航产业专家等代表齐聚一堂,依托这一专业化交流平台凝聚高端共识,实现多方合作,汇聚起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三是主题活动多元化。作为本届西安航展的重头戏,飞行表演邀请到英国雅皮士特技飞行表演队、立陶宛“空中匪徒”飞行队和国内广东飞行熊猫表演队,共同进行特技飞行表演,完美呈现“运动英豪、蓝天之舞、国之重器、应用百科”四大篇章,配上精彩的飞行解说,奏响一曲昂扬的蓝天赞歌。中国AOPA无人机技能挑战赛以无人机竞赛为主线,邀请无人机企业选手、无人机爱好者、现场观众等各界人士共同参与,上演一场专业性、娱乐性及观赏性兼具的无人机赛事。首次举办的优秀科创成果发布会暨科创板储备项目路演对接会上,8家优秀通航产业项目获奖,搭建航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桥梁,打通西部直通科创板的通航瞪羚企业上市渠道,助力通航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是科普体验智能化。本届西安航展更加注重观众的参与体验性,设置了多个科普专区和多场互动活动。集科普、趣味、互动体验为一体的VR科技装置,在技术上超前、设备上丰富,同时兼具体验效果的娱乐性和科学教育内容的严谨性;A320飞行驾驶员沉浸式综合训练平台让观众体验全仿真的模拟飞行;机场模拟沙盘生动具象地演示机场运行管理的全过程;更有美国实验飞机协会专家代表团队现场开展专业技术讲座和实践课堂,指导大家制作飞机模型。科技感十足的航空科普活动大力普及航空知识,传播航空文化,弘扬航空精神,让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体验一场难忘的航空之旅。截至10月21日大会闭幕,展会观众已超过20万人次。

  五是宣传报道立体化。本届西安航展统筹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及宣传力量,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传统媒体宣传、新媒体网络宣传和社会宣传联动并举,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展示大会盛况。大会邀请中央、省、市、行业等85家媒体的489名记者参会报道,参会记者人数创历届大会之最。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等10余家中省市主流媒体对大会盛况进行直播报道,新华网、人民网、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财经新媒体等50家网络媒体平台转载直播,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看东方等国内知名新闻栏目以及东方卫视、天津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等8家卫视频道刊播相关报道,英、法、德、西班牙、阿拉伯、葡萄牙语、意大利语等7个语种外文报道,各类主题活动原创短视频在微博、微信、抖音、新闻客户端上发布,有效传播西安航展的亮点,引发网友关注及好评。截至目前,中省市各大主流媒体以视频、图片、文字等综合形式,对本届大会进行宣传报道共计2000余条次,西安航展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1亿,西安航展成为城市新晋热搜关键词,成为西安城市形象“新名片”。

  在2019西安航展举办期间,展览展示百花齐放,主题活动精彩纷呈,论坛交流专业深入,科普教育内容丰富,推介洽谈务实高效,新闻媒体深度报道,社会民众广泛参与,获得了国内外嘉宾、参展商和广大市民群众的热情赞誉。通过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聚集通用航空资源,开拓新兴贸易市场,助推优秀成果转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推动深化互利合作,做强叫响了“西安航展”品牌形象。

  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继续在陕西西安举行,充分发挥西安航展对通航产业的聚集、催生、引领作用,打造地方政府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国内外通用航空企业以及投融资机构、航空领域专家学者、广大航空爱好者等共同参与的通航产业盛会,积极促进国内外通航业界交流合作,汇聚通航产业资源,拓展通航应用领域,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赋予强劲动能,不断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中国 国际 通用 航空

上一篇:2019西安航展飞行表演活动顺利收官 观众雨后赏飞热情不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