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中国(杨凌)数字农业大会成功举办:专家学者云集杨凌 共襄数字农业盛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0-22 17:19:48 编辑:曹静 作者:张佳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9d4q556.jpg

  华商网讯(记者 张佳萌)10月22日下午,2019中国(杨凌)数字农业大会在杨凌隆重召开。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做主旨演讲,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主持会议。

  2019中国(杨凌)数字农业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扣时代脉搏,围绕“5G时代下的数字农业”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企业及县域代表开展专题演讲交流,共同探讨数字农业发展新趋势、新技术、新应用,展现数字农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和美好未来。大会邀请的演讲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中国农业科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戴小枫,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技术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曲桦,西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带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房鼎益,陕西省洛川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继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农业行业总监原海洋,腾讯云高级行业专家、首席架构师吴青,上海华中农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知名营销人骆超。

c60dd1b4.jpg

  当前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引领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数字农业既是数字经济的组成部分,也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推进数字经济与农业科技的融合创新发展,促进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将发挥积极而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杨凌示范区抢抓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发展契机,立足国家使命,依托资源优势,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以数字农业为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结合政府机构改革,杨凌示范区设立大数据产业发展专责机构,出台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推进城乡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智慧农业示范园,引进集成国内外先进的设施农业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即将与华为公司合作建设中国(杨凌)农业数谷,挂牌成立“杨凌•华为数字农业联合创新中心”,与神州数码合作组建杨凌农业云公司,引进农信互联大数据平台等一批农业互联网应用项目,新业态引领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渐趋形成。

exy1k8a7.jpg

  本次大会由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组委会主办,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杨凌示范区党工委、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承办,陕西省区域大数据产业协会、杨凌耘尚田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支持协办。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利、二级巡视员王创,陕西省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王矿林,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郭正强,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戴建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出席会议。各承办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内各地市网信、工信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外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大会。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字农业 杨凌 农高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