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4死车祸事故路段调查:渣土车超速、闯红灯是寻常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时间:2019-10-22 18:46:32 编辑:田媛 作者:陈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9日,西安市临潼区秦汉大道发生一起大货车与小车相撞事故,致四人身亡。(新闻回顾:临潼一货车与小车相撞致4人死亡,其中3人为在校大学生,肇事司机已被控制)昨晚(10月21日),交通91.6记者来到事发地,周围居民向记者反映,这一路段其实早已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目击者回忆惊魂瞬间

  在西安市临潼区秦汉大道与新城路十字路口,事故目击者接受了交通91.6记者采访,距事故发生已有三天,但当他提起这场交通事故时,仍然记忆犹新。

  附近居民柏师傅:

  当时我就在那儿站着,听见一辆拉土车和一辆小轿车撞得一声巨响,大车直接把小车从红绿灯那里推出去好远,我赶紧跑过去救人。我拉开挡风玻璃,发现正副驾驶座上的安全带勒得紧紧的,里面的座位刚好把人夹在那里,人就出不来。最后我打119,等消防来了以后才破开的。

33.webp.jpg

  此次事故共致四人身亡,其中三人是西安科技大学秦汉校区的在校大学生。昨晚,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名学生在事发十字路口点亮蜡烛,默哀悼念。

  遇难者同学:他们都是艺术学院的,但是是不同专业的。

  记者:他们是大几的学生?

  遇难者同学:大二的。

  疯狂的渣土车:超速、闯红灯屡见不鲜

  目前,肇事司机已经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附近有不少居民向记者反映,秦汉大道从去年通车以来,大型车辆行驶至此经常超速、闯红灯,其中有不少车都是渣土车。

34.webp.jpg

  居民甲:晚上11点之后,这条路上一晚上就七八十辆到一百多辆大车经过,他们的车速特别快。

  记者:那有红绿灯也不管用吗?车停不停?

  居民甲:不停。

35.webp.jpg

居民乙:晚上11点以后,拉土车就多了。

  记者:它们的速度快吗?

  居民乙:都挺快的,有时候那车上再拉着重物,刹不住车(有红绿灯)也不停车。

  据记者了解,西安市临潼区秦汉大道是东西双向八车道,长达四公里,路况良好,行车视线宽广。该路段距离西禹高速港务区收费站仅有不到一公里,又处于西安临潼区的外围区域,所以不少过往大车车主都非常喜欢从这里下高速,进入到城区内。

  但是“临潼10.19交通事故”发生之后,这里的大货车,尤其是渣土车数量骤减。记者从昨晚8时至今日凌晨,过往行驶的渣土车共计不超过十辆,而其中竟有半数车辆存在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居民甲:这事出来以后,(渣土车)少多了。

  居民乙:那大事故出了之后,这里基本就看不到渣土车了。

36.webp.jpg

  这条路为何事故频出? 交警:未完全通车

  在长达四公里的路程中,记者只看见红绿灯和限速60、限速30的提示牌,并没有看到任何电子抓拍设施。记者随后将此问题反映给西安交警临潼大队,交警表示此路并未完全通车,所以交通设施没有到位。

  西安交警临潼大队 民警:

  它这里在建工地,一直在修,这个必须等到工程完全验收完毕之后,才能安装相关交通设施。

  除了大型货车以外,记者在现场观察到,不少私家车通过时也会超速、闯红灯。这让附近居民每次通过秦汉大道沿途的十字路口时,都感到心惊胆战。同时,由于西安科技大学秦汉校区、临潼热力公司以及多个小区都分布在新城路的这个十字路口,人流量和车流量比较大,所以这里也频繁地发生交通事故。 因为没有电子抓拍设施,部分路过司机“肆意”通行,不遵守交通规则,超速、闯红灯等违法现象时有发生。此外,记者还观察到,秦汉大道与新城路十字路口的红绿灯设置也有问题。由西向南左拐车辆与由西向东直行车辆经常发生冲突,仅在昨晚记者观察的几个小时内,就发现这两个方向的车辆有三次擦肩而过,险些发生事故。

  随即,记者将关于此路段的电子抓拍设施以及沿途红绿灯配时问题反映给临潼交管部门。相关部门表示会及时安装临时交通设施,对该路段进行监管,减少安全隐患。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相关热词搜索: 渣土车 超速 闯红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