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莲湖区业主俩月通10多次下水道:住在幸福小区却不幸福

要闻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9-10-23 06:59:00
[摘要]在刚过去的两个月里,西安小伙小张家里光下水道就疏通了10多次。最夸张的是,好多次刚疏通后师傅还没走便再次堵塞。

\

  华商网讯  在刚过去的两个月里,西安小伙小张家里光下水道就疏通了10多次。最夸张的是,好多次刚疏通后师傅还没走便再次堵塞。住在这个名为幸福村的小区里,他每天都要闹心到随时想搬家走人。

\

图/华商论坛网友

  住在幸福小区 俩月要通10多次下水道

  “8月到现在,光疏通管道就花了2000多块。”说起家里的下水管道,小张一肚子苦水。他家所在的西安市莲湖区西关街道幸福村小区是上个世纪90年代的住宅楼,因年久失修,疏通下水道是小张隔几天就必须去做的一件事,要不他面对的可能就是家里污水横流、臭气熏天。

  可问题是,钱花出去了,管道堵塞却难以根治。隔三差五家里就要上演一场“污水喷泉”,小张和家人已经身心疲惫。“维修工见我都怕了,付费他都不咋愿意来。”小张曾在小区做过小调查,很多家都发生过类似情况,有的住户甚至在自家的管道上打上了卡子,防止堵塞,但这总归不是长久之计。

\

图/华商论坛网友

  对于家里经常下水道堵塞一事,小张虽然很烦心,但也算上心。他多次寻找物业,希望能更换整栋楼的管道,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哪怕是自行承担费用。物业也曾给出解决方案,让小张与共同使用下水管道的7户人家自行沟通,但他去沟通时有4家都没人开门,更换主体管道只能无奈暂缓。

  时至今日,小张外出时,看到家里来电都会万分紧张。“都快神经病了,时刻担心家里管道再次堵塞。”近日,他将自己的遭遇发布在了华商论坛上,希望能得到关注,帮他解决这个琐碎又严重影响生活的事情。

  从小张发布的多张照片都可以看到,卫生间的污水已经蔓延,维修工在使用工具疏通。除此之外,他还在帖中罗列了小区物业管理混乱、环境脏乱差、楼顶大面积碎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等问题。

  他在帖文中写出:生活在幸福小区,可我感觉到很不幸福。

\

图/华商论坛网友

  西关街办:已申报老旧小区改造

  下水管道堵塞、环境卫生堪忧是很多住在老小区业主的共鸣。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均出台了多个政策支持老旧小区改造,那小张所在小区会纳入这个范围吗?

  幸福村小区建设于1992年,1994年回迁入住,已有25年,属老旧小区,共11栋楼731户住户。

  华商网记者将小张反映问题致函莲湖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得知西关街道办事处已将幸福村小区作为老旧小区改造,向莲湖区住建局进行了项目申报。

\

图/华商论坛网友

  依据《陕西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共用部位(包括屋顶等),共用设施设备(包括供排水管道等)可以使用专项维修资金进行维修和更新改造。

  莲湖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回复由于幸福村小区无专项维修资金,根据规定:“未建立专项维修资金或者专项维修资金续筹不足,发生应分摊维修费用的、由维修涉及范围内共有或者共用关系的业主按照各自拥有房屋专有面积承担。”由于住户不愿承担维修费用,物业公司仍在继续与住户协商。

  下一步,街道将督促物业公司加强与住户沟通,制定详细的维修方案,并做好业主的解释工作。

\

图/华商论坛网友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 业主 幸福

上一篇: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陆邦柱决定逮捕 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下一篇:西安北车站增开25列动车组服务农高会 杨陵南站开行摆渡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