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537网点可为电动自行车挂牌 每个网点每天可预约200个名额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10-23 07:22:12
[摘要]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全省537个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网点,每个网点每天可以预约200个名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9月24日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启动至10月20日,全省共预约47120辆,实际完成挂牌34055辆。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了全省537个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网点,每个网点每天可以预约200个名额。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方面表示,为了解决登记挂牌启动以来群众反映较多的代办网点少、预约难的问题,最大限度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增加登记挂牌网点。截至目前,网点已经增加到537个。下一步,交管部门还将利用各类社会资源,继续增加网点数量,每个网点每天预约限额从现有的100个陆续增加至200个以上,以便群众能够及时预约成功。另外,社会代办网点节假日和周末不休息,延长每日的工作时间。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自9月24日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启动至10月20日,全省共预约47120辆,实际完成挂牌34055辆。从目前全省登记挂牌情况看,群众预约登记挂牌的总量不高,大部分网点每日预约量都未超过50人,预约成功的群众中,又有将近一半的人未按照预约时段前来办理业务,造成重复预约。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要尽快预约登记挂牌,不要积压在年底办理。陕西省超标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逾期将不再登记挂牌。另外,用户预约成功后,要按照预约时间到预约网点办理登记,避免造成预约资源浪费。

  据了解,2020年1月1日起,未登记挂牌的车辆将不能上路行驶,公安交管部门将对违法上路行驶的无牌车辆依法进行查处。目前,电动自行车涉及的违法项目共56项,其中处罚最重的“非机动车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的违法行为最高可处2000元罚款、行政拘留15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自行车 挂牌 交警总队

上一篇:孙春兰在陕西调研时强调:全面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 下一篇:委托外包公司软暴力催收 51信用卡公司多人被带走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