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全面打好城市清洁作业“组合拳”

经开区 经开区 2019-10-23 11:01:50
[摘要]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近日,经开区经发保洁结合秋季作业实际,多措并举,在打好城市清洁组合拳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让城市更加美丽洁净。

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近日,经开区经发保洁结合秋季作业实际,多措并举,在打好城市清洁组合拳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环境,让城市更加美丽洁净。

1.png

  一是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在辖区主次干道全面开展道路清扫保洁,让道路卫生无间断、无空隙、无死角;同时安排专人对城区重点路段实行定岗、定人、定责制,进行全天候保洁,垃圾做到“随产随清”。

  二是开展“城市家具”大擦洗、大清理活动。“巧借”雨水冲刷的作用,在雨停后,及时组织保洁员开展城市家具大擦洗活动,并对经过雨水浸泡的野广告进行清理。

2.png

  三是加强道路机械作业。每天出动洗扫车对辖区主次干道和部分小街巷巡回洗扫;出动除尘车对重点区域进行喷雾降尘,减少扬尘污染;出动护栏清洗车对辖区道路交通隔离护栏进行清洗,保持护栏整洁;同时将冲洗清扫、人机结合、无缝对接”的清扫模式密切融合,在发挥机械作业优势的同时打好作业组合拳。

  四是强化垃圾清运与点位设施整洁工作。通过在加强清运管理精细化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清运频次,并每日坚持对车辆内外形象进行大清洗,防止垃圾滴漏,有异味;同时安排人员每日分时段对垃圾点的垃圾及大件杂物进行清运,并及时擦洗垃圾点垃圾桶。

3.png

  五是用行动践行“五星”公厕服务。每日组织公厕管理员对公厕内外环境卫生进行大擦洗,并要求人走及时清理;同时,加大频次做好公厕的除臭与消杀工作。并安排管里人员不定期对公厕的安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切实用行动让市民在如厕时感到温馨舒适。

  下一步,经开区经发保洁将继续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在打好作业组合拳的同时不断寻求新的突破点,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


来源:经开区

编辑:范笑天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清洁 组合拳

上一篇:质监经开分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送政策、送法规、送服务、进企业、进园区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