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练本领 育工匠” 西安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汽修项目决赛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3 11:36:1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2日,西安市2019年“练本领 育工匠”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汽车维修项目决赛在西安市技工学校举行。本次大赛有2000余人报名参加,经前期比赛脱颖而出的40人在当日现场展开激烈角逐,决赛优胜者将被授予西安市技术标兵、西安市技术能手称号,优先获得劳动竞赛先进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共有8大类17个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汽车维修等多个领域。此次技能大赛突破以往竞赛的传统类别项目,引入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等硬科技元素,将竞赛项目拓展至硬科技领域,还增设包括计算机程序设计、光纤线缆熔接及布放维修等3大类9个工种,着力培育西安工匠,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为打造西安硬科技之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人才支撑。

此次汽车维修项目大赛的举办是西安市应对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汽车工业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举措。据悉,未来3年,西安市将贯彻落实“五新”战略,紧抓“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机遇,深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万亿产业、千亿集群、百亿企业,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塑造“西安制造”“西安创造”品牌。

下一步,西安市人社部门还将发挥职能,构建和完善技能大赛的保障激励机制,更好地发挥技能大赛对于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作用。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技能 人才 大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