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专题节目《榜样4》在陕西教育领域引起热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3 16:33: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向榜样看齐 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10月21日20时在央视首播,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李连成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该节目在陕西教育领域引起热议,师生党员们及时收看节目并分享心得。

西安工程大学:

榜样一词背负的是使命与艰辛 当代青年要将自己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中

10月21日至22日,西安工程大学组织师生党员通过各种形式学习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直播和重播,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不忘初心,对标先进,扎实工作。专题节目在师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员教师刘晓平副教授说:“张福清同志甘于清贫、甘于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当代人汗颜,让自己汗颜……人是需要奉献精神的,事后会有一种成就感和幸福感。向老党员学习,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语专业研究生王婉瑜说:“榜样一词的背后,背负的是使命与艰辛,榜样们不忘初心、乐于奉献、乐于吃亏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们。当代大学生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能贪图享受、挥霍时光,应该积极回报社会,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为祖国的富强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刘和渲表示,作为学生党员,作为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立鸿鹄志,学好本领,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与人生理想,将自己投身到伟大祖国的建设中,将自己投入到为伟大的人民服务中去。

西安理工大学:

党员是一颗颗螺丝钉 拧紧了“中国心”

10月21日晚,西安理工大学领导班子、机关党委党员、部分学生党员分别堂进行了集中观看《榜样4》首播,全校其他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也同步分散收看。

一个个生动的人物事迹,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让西安理工大学广大师生党员深受触动。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青耀深有感触:“作为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院一定要见贤思齐、对标先进,上下一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激发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西安理工大学驻何家坪村第一书记李为锋观看节目后感同身受:“看到李连成、黄文秀出现在节目中时,内心被深深触动了,这让我想起今年6月17日何家坪村持续大雨,进村道路全部中断,只能临时沿铁路进村的情景,虽然路程远了好几倍,但安全是有保障的。作为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榜样们的事迹将时刻鼓舞着扶贫路上的我,做一个能够带领农民致富的优秀共产党员。”

本科生党员代表陈曙有感而发:“党员是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拧紧了‘中国制造’,更拧紧了‘中国心’!作为一名新进党员,更要向榜样看齐,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与情怀,争当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陕西科技大学:

学榜样、谈收获、促实干

10月21至22日,陕西科技大学组织广大党员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介平台,围绕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以收听收看、座谈交流等形式,学榜样、谈收获、促实干。

教授朱平说:“看到河南省濮阳县西辛庄党支书李连成特别亲切。他所在的村庄离我老家只有100公里左右,看到在他坚持了20年的吃亏精神带动下,全村村民最终致富奔小康,让我特别感动,这就是我身边的榜样。”

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委员雷超说:“收看了“榜样4”系列节目,我被扶贫干部黄文秀同志的事迹深深打动。她舍弃了大城市、高收入的工作,选择回乡做了一名扶贫干部,并且在工作中心系群众、不畏艰难、使当地贫困面貌大为改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她的无私忘我精神感动!我要以她为榜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进取,作出更大的成绩。”

西安职业技术学院:

学习榜样 守住初心

10月21日晚,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准时集中收看专题节目《党员4》,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在315会议室集中观看并研讨。

与会人员表示,专题片中一位位优秀党员,是一面面鲜艳的旗帜,是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的榜样。当自己决定追寻党的足迹时,向党组织郑重提交入党申请书时,就是自己决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候。作为党员,就是要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为学院师生谋幸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这就是共产党员的初心。

延职创新实验小学全体党员:

向榜样看齐 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10月22日中午,在校党支部的组织下,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实验小学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4》。

观看结束后,刘婷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观后感受:榜样引领前进路,党员带头征程途。榜样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我们要向榜样看齐,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切实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向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立足教师岗位,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专题 节目 榜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