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昆仑小区刷漆改造小区人行道砖 业主质疑是“面子工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3 19:15:3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本是件好事儿,可整片人行道砖刷漆改造不仅让人觉得浪费,还让小区充满着刺鼻气味。”昨日,昆仑小区三十六街坊的多名业主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

业主:地砖连片刷油漆 浪费还有味儿

据业主刘女士说:“近日,我们小区开始‘三供一业’改造,刷白了楼道的墙壁、换亮了昏暗的路灯,还更换了旧供暖管道,但人行道砖的改造就只是在表面刷漆味道很刺鼻,个人认为完全没必要,过不了多久颜色又会褪掉,这算不算浪费?”

23日中午,华商报记者一到小区北门附近便闻到一股油漆味儿,2名工人正蹲在北门东侧的人行通道上刷灰色油漆,其中一位介绍说:“这是刷地坪漆。”华商报记者看到,西侧的人行道砖上全部新刷了红油漆,十分亮眼。另外,由小区北门向南第一个三岔路口西侧的一段人行道砖以及小区东门口一处人行道砖上均有新刷的红油漆。

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小区业主,大都认为对一个最老楼栋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小区来说,改造十分必要。“但给人行道砖整片刷红漆,在我看来类似‘面子工程’,没有实用性。”业主张女士说,“小区这人行道砖铺了大约10年左右,但因在小区内部,损坏并不大,顶多是颜色显旧但不影响使用。大家都支持改造时将损坏严重的砖块换掉,但整片刷新油漆,不仅浪费,而且还有刺鼻味道。”张女士还带着华商报记者查看了其他多处尚未刷漆改造的人行道砖,除了个别损害外,大部分人行道砖都较为完整。

业主孙先生也说:“味道的确不好闻。小区还有多处的人行道砖,如果都要刷漆改造,味道就太大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昆仑小区 人行道 刷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