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杨凌农高会新奇产品多 1.8公斤“中国梨王”被游客当南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4 06:53:54 编辑:强鑫 作者:赵臻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282y8bf.jpg

  1.8公斤“中国梨王”被游客当南瓜

  B馆内河南国中农林科技展位聚集了很多人,上前一看,大家都抱着一个黄色的水果上下打量,一名来自湖北的游客说:“我开始以为是南瓜,结果是梨,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梨。”据了解,这个水果是河南国中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品种,它还有个好听的名字“晚秋黄梨”,被称为“中国梨王”。据销售人员介绍,这种梨一般10月上旬成熟,当年栽树当年结果,一般果重0.8公斤,最大的重达1.8公斤以上,这种梨入口爽滑,甜香细腻,果肉洁白,内含丰富的营养元素。

  新兴智慧农业科技实时诊断农作物

  来到位于展馆左侧的农业科技展区,一个无人水果售卖机引起了大家注意,展区内只有两个工作人员,售卖机内摆着各种水果,用手机扫机上的二维码就能购买。据了解,无人售卖机的水果都是当天采摘的新鲜水果,需要什么扫二维码后会出现陈列水果名称,选择就可以啦。

  工作人员介绍,这类无人水果售卖机在南方的超市已开始使用,既方便了大家,也极大程度减少了人力和物力,这是一种新型的农业科技,今后还会推出无人售卖农副产品、肉类产品机器,更大程度方便市民。

  还有一处值得一提的地方,位于农业科技展区的杨凌华中农投展位,设立了一处悬浮365种植基地观览,这个是什么呢?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将大棚蔬菜种植搬了过来,通过“华农悬浮365技术”,可以清晰明了地显示出光照、土壤湿度、土壤温度、棚内温度、棚内湿度等,足不出户就能实时对农作物进行诊断。 华商报记者 赵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杨凌农高会 新奇产品 中国梨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