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调查|西安多家模特公司遭投诉 高薪兼职成“美好”陷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4 07:12:10 编辑:强鑫 作者:华商报调查组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3487.jpg

  >>案例8

  听说要起诉

  模特公司改口答应退款

  刘女士21岁,在西安一所大学读大四,9月初,陕西瑄玥模特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微博私信邀请她面试。“我去面试的是分公司,经纪人向我保证每周都有活动,一个月最少6次,一次最少100元,她还说收的3000元是服务管理费。”刘女士说没有那么多钱,在经纪人的推荐下,用马上消费金融交了服务管理费。

  “回去后觉得有问题,在网上看到了华商报的报道,然后给经纪人说想退款。”刘女士说,刚开始经纪人要求提供医院证明,因为合同约定乙方要退款必须提供因身体原因无法拍摄的证明,但她告知经纪人准备起诉后,经纪人便改了口。“她马上说她给我开医院证明,退2100元,我咨询律师得知还要律师费,就答应了退款,被扣的900元就当花钱买个教训。”

  >>案例9

  交了3880元赚了120元

  向媒体投诉后退了3200元

  王女士在西安读大四,7月在Boss直聘网站搜索兼职时,看到陕西尚唯模特经纪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工资比较高,一场拍摄最少200元。“我去面试时,经纪人一直强调做这个工作很容易赚钱。”

  王女士说,签约费用分了很多等级,她交了3880元,签约时间为两年。签约后,王女士报了好几次名都没选上,只拍了一场活动,报酬是120元。“本来想着暑假能赚些钱,不但没赚到钱,每个月还要还贷款,算下来一年的利息就有700多元。”王女士说,浪费了3个多月还不如找其他兼职工作,她跟学校的老师商量后,决定与模特公司协商退款。

  王女士说,最初公司称只退1000多元,之后她向华商报投诉,次日,公司便给她退了3200元,她感觉当初签约的金额和后面的退款金额都是有针对性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模特公司 收费名目 克扣费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