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华为预计今年手机发货量超2.4亿部 5G产品已可规模商用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周玲 2019-10-24 09:09:34
[摘要]10月23日,华为早前发布的旗舰智能手机Mate30系列正式在国内推出5G版。由于Mate30系列5G版搭载是麒麟990 SoC芯片,支持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两种模式,可以做到5G双模全网通。

\

  10月23日,华为早前发布的旗舰智能手机Mate30系列正式在国内推出5G版。同一天推出的,还有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这款手机定价高达16999元。

  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春节前希望Mate 30的全系列产品能够挑战1000万台的销量。他预计,今年华为智能手机的全球发货量将会达到2.4亿部到2.5亿部之间。

  据何刚在发布会现场披露,截至10月22日,今年华为智能手机销量已经达到了2亿台,比去年提前了64天实现了这一目标。

  华为Mate 30 5G版将在11月1日正式开售,4G版已经在国内上市一段时间。关于Mate30系列5G版,何刚表态要把这款手机打造成“核弹级爆品”。

  与Mate30系列5G版同时推出的,还有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这款手机今年2月在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后,这次终于正式推向市场,售价为16999元,将在11月15日正式开售。

  “我今天用核弹级爆品,核心是因为到今天,华为Mate30系列5G产品已经是行业里面非常领先的,规模发货,而且是非常稳定、成熟的5G终端。在网络层面,我们通过华为Mate20 X 5G积累了经验,华为Mate20 X 5G已有几十万用户使用,在使用过程和5G网络配合解决的问题,使华为Mate30系列 5G未来上市的时候,和网络的配合、5G的使用体验会达到基本成熟的表现。如果今天问我说,5G的终端是否已经准备好了?我想说,华为Mate30系列5G产品准备好了,满足大家对于稳定规模商用的要求。“何刚表示。

  由于Mate30系列5G版搭载是麒麟990 SoC芯片,支持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两种模式,可以做到5G双模全网通。

\

  至于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华为依然采用了麒麟980+巴龙5000芯片,后续演进可能会采用麒麟990芯片。为了适配折叠屏手机的应用,华为已开展“折叠屏生态联盟”相关工作,适配各大主流应用场景。

  何刚表示,华为认为,折叠屏是未来的方向,会根据消费者的使用体验不断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产能上也做出了准备。

  尽管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进行制裁,使得华为手机海外业务受到了一定阻碍,但华为手机今年的销量继续高歌猛进。今年华为手机的销量已经达到了2亿台,比去年提前了64天实现了这一目标。

  本次发布会上,除了两款手机,华为还演示了一系列5G时代的全场景应用,可以理解为华为的全场景战略正式开练。

  华为消费者业务IoT产品线总裁支浩发布了5G双模全网通随行WiFi——华为5G随行WiFi系列,以及华为智能家居领域基于平台、体验、服务打造的HUAWEI HiLink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华为5G随行WiFi系列搭载了巴龙5000芯片,支持NSA/SA双模组网和三大运营商主流5G频段,覆盖全球150+国家5G/4G频段,有高铁、直播、手游三大场景模式,满足不同用户的场景切换需求。

  HUAWEI HiLink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将依托华为5G、AI技术、1+8入口和多协议连接能力,整合前装与后装,从消费者前期新房购买到后期家装升级与设备添置,为消费者提供多空间、多系统、多品牌及不同人群的智能化套件,推动家庭场景的智能化建设。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华为手机 手机发货量 场景模式

上一篇: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一场笼罩韩国社会33年的“杀人回忆” 下一篇:西安火车司机坐牢20年改判无罪 获国赔341万给家人百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