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畅行西安丨西安子午大道乘客得跨栏踩泥坑乘公交 咋解决多部门说不清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0-25 09:01: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实习生李芸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网友“大耳将军”发布于华商论坛/图

  华商网讯  站牌和乘车点中间横着一道栏杆,要乘公交车,得先翻围栏,穿绿化带。在西安市子午大道上,类似的公交站点有好几处。这样的设置已有多年,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华商网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个公交站台如何合理优化,交通运输、公交、城管、政府等多个部门给出的方案都无法完全解决问题。

  网友:站在泥水里等车 翻越栏杆才能坐公交

  “这样的公交站看着太别扭了,有的站乘客还得在泥地里等车。网友“大耳将军”是一位资深“骑侠客”,他和他的自行车足迹遍布西安的大街小巷,关于西安市子午大道上乘客乘公交得先“跨栏”的问题,他在华商论坛上发帖反映过两次,上一次是一年前。

  从“大耳将军”的帖文可以看出,子午大道上的几处公交站点,在站牌和乘车点中间横着一道栏杆,乘客乘车不仅要跨栏还要穿越几米宽的隔离带,因被长期踩踏,隔离带的绿草已被乘客踩成了一片黄土地,寸草不生。天晴时得踩土,雨天时踩水坑。

  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华商网记者近日对子午大道的公交站点进行了探访,正如“大耳将军”所说,在子午大道与西沣三路路口、雁锦花卉市场等处的公交站点都存在类似的问题。

  “哎呀,这是咋回事?”刚从268路公交在子午大道与西沣三路路口下车的王女士一脸不解,她下车后就发现面前横着一道栏杆,作为上了年纪的人,不管是绕行几十米还是跨越几十公分高的栏杆,对她来说总归很不方便。“在其他地方没见过,地也是土路。”王女士一边走一边嘴里念叨:要是晚上可得摔一跤。

  在子午大道上,很多路段最右侧道路被规划为公交专用道。记者观察到,公交到站后,司机就会在公交专用道上直接靠边停车。乘客上下车的位置与设置在人行道上的公交站牌之间相隔着几米宽的绿化带、辅道及非机动车道,有的站点绿化带上还设有护栏,而非机动车道上停着一排违停的社会车辆。有乘客在查看站牌时,看到公交到站,急忙穿越各道“防线”,明显着急又慌乱。

  此事,经华商网多平台转播,超10万网友关注到了这一现象,有网友在留言里证实:子午大道确实有好几处都存在这种情况。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子午大道 公交

Top